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17届台湾金曲奖蔡健雅王力宏力拔头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08:42 南方网

  第17届金曲奖颁奖礼成功举办

  

第17届台湾金曲奖蔡健雅王力宏力拔头筹

  王力宏继去年之后二次登台,今年获得了最佳男演唱人的奖项肯定。

  昨晚(11日),第17届金曲奖颁奖礼在台湾成功举办。蔡健雅凭借专辑《两栖动物》获得了最佳女演唱人。而王力宏则继去年之后二次登台。这次仅有一项入围的他终于没有白坐一晚,获得了最佳男演唱人的奖项肯定。

  这届有着“音乐第一”口号的颁奖礼从形式到内容都无愧于这句口号。独立音乐人陈绮贞、陈珊妮凭借优良的音乐品质获得了奖项肯定,而且台湾的民歌活化石胡德夫也凭借《太平洋的风》(《匆匆》)获得了最佳年度歌曲奖。最佳专辑奖则由陶喆的《太平盛世》获得。虽然主要奖项仍然由主流音乐人获得,但众多表演嘉宾也让人充分领教了如今台湾流行音乐的丰富性,张震岳和mchotdog(热狗)登场同侯佩岑高唱《我爱台妹》的段落更是掀起了全场的高潮。

  去年乌龙人马重上台

  去年金曲奖上,因为莫文蔚的口齿不清,使得王力宏以为自己获最佳男演唱人奖而登台,结果摆了一个大乌龙。今年金曲奖特意又请来了莫文蔚来颁此奖,而且找来了去年的获奖者黄立行搭档。同时还通过去年的VCR把当时画面收录的嘉宾都调侃了一番。这样的环节设计让莫文蔚登场之后大呼:“我又来了,我真的受不了这样的刺激了!”

  陈绮贞激动到痛哭

  陈绮贞今年的《华丽的冒险》势头很猛,颁奖一开始便获得了最佳MV导演奖,当男友钟成虎凭借《华丽的冒险》获得最佳专辑制作人奖的时候,她更是激动得痛哭。当小S过来准备调侃她时,坐在她旁边的好友梁静茹插嘴道:“我已经递给她三张面巾纸了。”不过最终她却惜败于蔡健雅,没有拿到最佳女演唱人这个奖项。

  张震岳、mchotdog、侯佩岑登场表演掀高潮

  既然选择了由陶晶莹和小S两位“妈妈”级主持掌舵,颁奖现场自然笑料不断。继去年的

熊猫装之后,陶晶莹出其不意地施展出“喷乳”绝招,让全场嘉宾顿时笑翻。本届金曲奖气氛最high的段落果不其然是台客单元。产后复出的小S和陶晶莹两位主持一身热辣的“清凉台妹装”还没来得及让人大跌眼镜,张震岳和mchotdog(热狗)的热力表演就迅速地点燃了全场。他们在歌曲中大肆调侃那些毫无创造力的偶像歌手们,而当侯佩岑伴着他们“我爱台妹,台妹爱我,对我来说侯佩岑算什么”的歌声登台时,现场更是达到了另一个高潮。毫不“示弱”的侯佩岑当即也来了大段的rap反击,不过仍然无法抵挡热狗和张震岳模仿周杰伦“霍霍霍霍霍霍”的调侃,最后她竟然也按照
歌词
中所唱的,把内衣都丢了出来,吸引得台下歌手胡德夫、伍佰、陈绮贞、陈珊妮等人也兴奋得跟着音乐一起起立摇摆。现场气氛一度达到最高潮。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