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曲奖”王力宏蔡健雅称王封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09:59 金羊网-新快报

  帅哥王力宏终于熬成实力派寂寞蔡健雅拿奖哭成小泪人

  ■新快报记者贺雅佳

  “爆冷”是金曲奖的特色,“黑马”是金曲奖的常客。第17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前晚举行,没有周杰伦、蔡依林这样的畅销歌手,金曲奖却并未因此而沉闷,王力宏在经历了
去年的乌龙事件后终于成功称王,蔡健雅在获得最佳国语女演唱人奖项时也忍不住激动的泪水。

  王力宏蔡健雅得大奖

  从莫文蔚和黄力行手中接过最佳国语男演唱人奖杯后,王力宏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们的国语好标准啊。”去年,由于莫文蔚的普通话不够标准,“黄立行”被说得跟“王力宏”差不多,让王力宏错跑上台领奖,尴尬不已,今年一切尽在不言中,修成正果的他终于出了去年乌龙事件的一口恶气。“一直认为自己不会唱歌,所以下了很多努力去学。谢谢公司,谢谢老师。”王力宏一直是演唱、外形、创作俱佳的优质偶像,但却缺少一些奖项的肯定,和周杰伦同属SONY唱片的他总是在男歌手奖项上落败。去年将传统昆曲和时尚HIPHOP融合在一起的《盖世英雄》让人看到了他对音乐的用心和执着,守得云开见月明,终于在周杰伦没有提名的今年金曲奖上一尝称王的滋味。

  蔡健雅的演唱实力一直受到肯定,去年的《双栖动物》音乐充满话题性,不属于大热之作却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有不错的口碑。金曲奖向来不以销量作为评判的标准,蔡健雅封后在很多人眼里或许有些“爆冷”,但按照金曲奖的习惯则显得再正常不过了。在获奖的一刻一直甘于寂寞的蔡健雅哭了,她说这个奖项是补送给妈妈的母亲节礼物,而她的好友孙燕姿则忍不住和她“小亲亲”以表祝贺。

  陶喆陈绮贞同为失意人

  金曲奖不喜欢周杰伦,也不喜欢陶喆。前两年周杰伦获得多项提名却干坐一整晚冷板凳,颗粒无收,今年的金曲奖陶喆获得6项提名,却只拿了最佳国语流行音乐演唱专辑奖一个奖项,陶喆索性不到场由父亲代领。事实上去年推出的《太平盛世》无论是音乐本身还是制作都赢尽口碑,《就是爱你》、《爱我还是他》等歌流传度甚广,至今仍是热门歌曲,陶喆在音乐上的才华是有目共睹的,但他属于默默做音乐的人,不像周杰伦那样万人迷,却总不会让人失望。

  从当年那个背着吉他唱民谣的小女生到今天依旧坚持个性化音乐的成熟音乐人,陈绮贞变了,唯一没变的是那依旧年轻、纯净的声音。陈绮贞和她的《华丽的冒险》是今年金曲奖的大热门,然而她最后还是和最佳女演唱人奖项失之交臂,只是由钟成虎获得最佳专辑制作奖,拿着奖杯的她一脸平静,平静下难掩失望。制作类的奖项是对整张唱片最大的肯定,对陈绮贞本人而言则只是一个小小的安慰,当年的音乐天使如今也是一脸岁月的痕迹,这场音乐的冒险对她来说真的是华丽又惊险。

  台湾本土音乐歌迷感陌生

  金曲奖作为台湾本土最重要的音乐奖项,一直都努力扶持台湾本土音乐,所以在今年的获奖名单上有许多内地歌迷陌生的名字。本届金曲奖把最佳台语男演唱人的奖项,颁发给了在国语乐坛同样表现突出的伍佰。自从江惠退出评奖之后,一直竞争激烈的最佳台语女演唱人就颁发给了这几年越变越漂亮的黄乙玲,而台语歌坛大姐大江惠的新碟《爱做梦的鱼》就获得了最佳台语流行音乐演唱专辑奖。

  胡德夫,凭借三十多年磨出来的首张个人专辑《匆匆》中的单曲《太平洋的风》,获得流行音乐最佳作词人大奖,而这首《太平洋的风》同时获得最佳年度歌曲大奖,并没有获得最佳演唱人奖项的胡德夫也算是不枉此行了。

  ■蔡健雅和王力宏

  

“金曲奖”王力宏蔡健雅称王封后

  花絮:辣妈主持三句不离"爆奶"

  金曲奖今年最突出的两位明星,她们曾经出过唱片,她们的专长是主持,她们现在的身份是母亲--两位刚荣升为辣妈的陶晶莹和小S。

  陶晶莹主持过八届金曲奖,对观众来说是个老面孔,加上语不惊人誓不休的小S,今年的看点突然多了起来。一开场两位辣妈就大谈“妈妈经”。小S一上台就说:“孩子都生了还有什么好怕的。”陶晶莹表示自己身材还没恢复,在怀孕的时候像面包超人一样,更用自己怀孕生产来比喻台下制作音乐的音乐人们,“过程中有很多痛苦要忍受的,包括生产有很多的痛苦,创作最大的痛苦是心痛,就是被盗版的心痛。”

  很快话题又一转,陶晶莹说当妈妈最痛苦的一点是“胀奶”,“我们了解创作的辛苦,但是你的身体每一个部位都是很神奇,比如乳房,当我们看到小孩在吃奶的时候,我不由得要感谢乳房,我写了两句歌词,以陈绮贞的方式来歌颂一下它。原来你悬挂在那儿几十年的意义,是为了孕育出丰富生命的汁液。就觉得自己还蛮伟大的。”一段很大胆的开场白后,两位辣妈主持的胸部经过特别设计竟然喷出乳汁,让现场一片沸腾,陶晶莹还调侃伍佰,“不要浪费啊,伍佰老师,不要浪费”,引来笑声一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