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杯明星大战:李克勤赚人气 杜汶泽获厚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4:23 南方网

  

世界杯明星大战:李克勤赚人气杜汶泽获厚利
身为英格兰队的铁杆球迷,李克勤却碍于与无线的合约,自动回避观看球赛。
世界杯明星大战:李克勤赚人气杜汶泽获厚利
无线找来林尚义、伍晃荣还有李克勤担任世界杯主要主持人。
世界杯明星大战:李克勤赚人气杜汶泽获厚利
杜汶泽(中)世界杯期间净赚过百万酬劳。
世界杯明星大战:李克勤赚人气杜汶泽获厚利
罗家英为亚视担任世界杯主持人,小赚一笔。四年一度世界杯开锣,娱乐圈变得相对沉寂起来,毕竟此时足球大过天,任你是天王巨星都得暂时让步。不过各大电视台为了在这场收视大战中争取到最后胜利,除了出尽心思编排与足球有关的节目外,还纷纷请来明星做主持,让一众处在赚钱淡季的明星们多了一条生财之道。

  在香港,被某家收费电视台聘为主持人的杜汶泽赚得最多,世界杯期间就收获过百万酬劳,而李克勤虽然天天为无线卖命,却只赚了约5000港币的骚钱,好在无线会热播他主唱有关世界杯的《我着十号》,赚了人气。反观亚视就走稳妥的路线,请来黄日华等明星足球队队员撑场,不过转播首场德国对哥斯达黎加的比赛,还是让该台收视翻了几倍,效果不错。

  无线在世界杯期间,只会直播最后四场决赛,其余赛事以每日精华的节目形式出现,虽然会请大量艺人出席节目聚集人气,例如“阿叻”陈百祥,不过大部分都是嘉宾形式,只收象征性的车马费,此举可谓吝啬。真正得益的只有无线“契仔”李克勤、“阿叔”林尚义以及伍晃荣。

  李克勤赚人气

  作为圈中知名球迷,李克勤此番为无线担任主持人,其实只收500港币的骚钱,就算做足世界杯期间所有节目的主持人,算起来也只有5000港币。以他目前的知名度和叫座率来算,表面看较为吃亏,但其实还是有赚,那就是人气。事关整个世界杯期间,电视台会一直热播由他主唱有关世界杯的歌曲《我着十号》,对他今年的歌唱事业很有帮助,年底《劲歌金曲》的评选又多一砝码。

  据悉,李克勤也相当“识做”,上周日出席一个商业活动时,现场正播出他最爱的英格兰首场比赛,但碍于无线主持人的身份,只能忍痛割爱一眼都不敢看。李克勤表示做主持错过了赛事,但私底下只会看无线的精华片段,他笑言作为无线员工,这是标准答案。

  伍晃荣回头捞最后一笔

  快要退休的“阿叔”林尚义,近期因貌似“巴士阿叔”成为热点。但其实一向讲球有一手兼且意见独特的他,每届的世界杯,无线都少不了他来担任主力主持。由于他一直是体育组的主持,也是合约艺员,所以此次做世界杯只是多赚了骚钱;至于无线今届的王牌,当然是去年在无线新闻部退了休的伍晃荣,过往他主持节目时精譬的旁述,每每令人会心微笑。此次冲着与旧东家的交情重出江湖,虽然具体数目没有对外透露,但听说酬劳不菲。

  亚视找明星足球队撑场

  惯性收视落于无线之后的亚视,世界杯期间争得首尾两场比赛的转播,第一场德国对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就为它们带来高收视,据上周的收视调查报告,亚视于9日晚的《世界杯揭幕战:德国对哥斯达黎加》收视率占67%,平均收视11点,观众人数接近71万;最高14点,观众人数接近90万。而亚视当晚的平均收视点,由原本的1点劲升10点,升幅达10倍之多。

  另外为了聚集人气,亚视还以不俗的价钱找来跟无线没有合约抵触的明星足球队队员撑场。像黄日华,到亚视讲球就一次过获得7万元的薪酬,小赚一笔。而爱踢足球的罗家英也属明星足球队,本身是亚视合约艺员的他,负责主持世界杯节目,每场三到五千港币。

  杜汶泽100万报酬赚到笑

  杜汶泽一向以鬼马见称,口才好反应又快的他,日前被某收费电视台相中,被邀担任世界杯期间的主持人,加上早前替该台拍下两条宣传片,已经稳赚将近100万的酬劳,称得上世界杯期间赚最多的明星。而周星驰的爱将林子聪,早前拍摄电影《得闲饮茶》得到不俗的评价,是影坛的新晋导演。这次也获邀担任收费电视台世界杯节目的创作总监,酬金是10多万港币,看球之余能赚钱林子聪也十分开心。

  边际利益

  艺人除了做电视台主持,其实本届世界杯也有很多边际利益。只不过赚大钱就没有,只能赚人气及出镜率。

  赚人气

  梁汉文及森美为某间KTV做宣传,并没有太多金钱上的得益,却赚到很多宣传活动、海报及电视广告宣传,人气急升。

  赚出镜率

  说完最赚钱的是主持人后,就要数只赚到出镜率但未赚到钱的艺人歌手。当中以出席无线举行的足球节目最吝啬,请来的歌手或艺人不会以骚钱计算,只会酌量给车马费,100至500元不等。

  赚宣传

  英皇唱片旗下十位歌手,被某著名啤酒品牌以百万宣传费加上过百万的酬劳集体包起。在一姐容祖儿带领下,与Twins、关智斌、BOY’Z、郑希怡、泳儿等人,穿起

球衣加上特技广告,够气势够热播。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