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彝族歌手姚林辉携新碟《望故乡》广州会知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4:34 南方网

  

彝族歌手姚林辉携新碟《望故乡》广州会知音
姚林辉在广州受到师奶粉丝的追捧。近日,彝族创作歌手姚林辉带着新专辑《望故乡》到广州参加“经典好歌会知音”活动,引发师奶级粉丝的疯狂追星行动。

  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的姚林辉向记者谈起成为创作民歌手的初衷时表示:“我的家乡在云南山区,家里不富裕,毕业后,歌手都希望能唱属于自己的作品,但我买不起歌,只好逼着自己动手写歌。”姚林辉2002年推出了首张创作专辑《当兵的梦》,而她的新专辑
《望故乡》则以乡音乡情为主题,充满了浓郁的民族色彩。新专辑中,姚林辉最满意的作品当数《妈妈的牵挂》。她说,一天夜里自己独自坐在窗前,思念远在他乡的妈妈,就情不自禁泪流满面,一气呵成完成了这首歌的词曲。

  今年央视举行的青歌赛对原生态音乐很关注,姚林辉表示:“我这张专辑中许多歌曲都以彝族音乐为基调,但我认为民歌想要在都市中更广泛地流传还是需要经过艺术加工。”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