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火舞黄沙》受好评 男人戏“双响炮”接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4:48 南方网

  

《火舞黄沙》受好评男人戏“双响炮”接棒
《火舞黄沙》剧照
《火舞黄沙》受好评男人戏“双响炮”接棒
《法证先锋》剧照挟《金枝欲孽》的余威来势汹汹的重头剧《火舞黄沙》前天晚上终于播出大结局。与早前坊间流传的血腥版本不同的是,最终播出的大结局版本基本上还是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大团圆,而这个结局也算获得绝大多数观众的赞同,总算为收视成绩一直不理想的剧集挽回一点颜面。而接下来的两部新剧《法证先锋》和《男人之苦》则有意以双响炮的形式揭起收视新高潮。无独有偶,这两部剧还是都市男人戏。

  《火舞黄沙》蔡少芬为爱牺牲

  由蔡少芬、黎姿、佘诗曼、林保怡、陈豪主演的《火舞黄沙》大结局一直很神秘。但早前已经有该剧的剧情曝光,该版本颇为“血腥”:计明凤(黎姿饰)因逃不过马贼追捕而沦为泄欲工具,生无可恋,最后被马贼用各种酷刑折磨至死;马贼杀入阎家铺,已经发展成秘密情人的焦玉(蔡少芬饰)和阎万曦(林保怡饰)被追上,阎万曦当场被打至双目失明,焦玉不幸遭马贼用枪打爆头,当场毙命;家春分(佘诗曼饰)也没有好下场,因亲眼目睹宋家家破人亡的残酷事实而发癫变成疯妇……不过,从实际播出的大结局看,除了蔡少芬扮演的焦玉为救阎万曦而死,其他人则都“团圆收场”,阎万曦、焦玉和计明凤三人一起逃亡却遇上马贼,万曦为保护焦玉而被打瞎双眼。马贼扬言要杀死万曦最心爱的女人,焦玉自知与万曦的恋情不为世人接受,所以决定牺牲。但既盲又聋的万曦一直以为死的是明凤,明凤为免万曦知道真相,于是扮成焦玉照顾万曦。而最终,万曦发现自己真爱的还是明凤。家春分则在冲突中被推下山崖,6年后,当兵的宋东升回来,看见了一个5岁的女孩……70年后,一个老太太蹒跚地来到阎家铺,她幸福地回忆起过往熟悉的人和事,最后老太太变成春分,和东升拥抱在一起。

  这个幸福的结局受到了绝大多数观众的好评。“哭了很久”,一位李小姐表示,“之前一直就对万曦和焦玉的恋情耿耿于怀,这样让焦玉为救阎万曦而死的处理很聪明,万曦在六年后忽然向‘焦玉’(实际上是明凤)表示歉意并吐露心声那一段,他表示多年来自己的心里一直有明凤存在,他讲那些话的时候,我心里面被深深地感动了,眼泪就不自觉地流了下来。”为爱牺牲的“焦玉”蔡少芬,虽然是剧中唯一拥有比较悲惨结局的,但却为蔡少芬赢来不少追随者,不少观众对她收放自如的演技赞不绝口,认为她将成为今年“最受欢迎女演员”。

  《法证先锋》

  欧阳震华林文龙联手破案

  《火舞黄沙》没有揭起像《金枝欲孽》那样的话题和轰动,而昨天起播出的两部新剧《法证先锋》和《男人之苦》则将成为新的收视热点。

  推理悬疑剧《法证先锋》以写实的手法,勾画法证、法医和警方三方如何紧密合作,同时解构这些罪恶克星如何运用最先进的科技和最专业的知识屡破奇案。法证事务部高级化验师高彦博(欧阳震华饰)冷静理智,观察力过人,可以单凭一条头发,又或一丝衣物纤维,协助警方将罪犯绳之以法。叫他万万想不到的是,法医古泽琛(林文龙饰)和高级督察梁小柔(蒙嘉慧饰),竟会怀疑他毒害自己的妻子!

  “师奶杀手”欧阳震华许久没有新作了,这次饰演高级化验师,与他以往亦曾多次饰演专业人士,包括律师、谈判专家和警务人员等有什么不同?欧阳震华表示:“以往的角色都是专业之余还很轻松的,但是这次则很严肃,是比较聪明、有智谋的一个角色。”而林文龙在《法证先锋》中的角色很有意思。他说:“剧中我是一位法医,除了有医生的专业知识和科学求真精神之外,我更有感性的一面,因为我除了当法医以外还写推理小说。”蒙嘉慧虽然曾经拍摄警匪剧和推理剧,但这是她首次饰演女警。

  《男人之苦》

  道尽男人种种苦况

  时装剧《男人之苦》则是之前收视大好的《女人唔易做》的一脉相承之作,也是由资深监制潘嘉德操刀。《女人唔易做》不但叫好叫座,还引起很大回响,从男性角度出发,道尽男人种种苦况的《男人之苦》会否同样成功?

  年届五十的康天任(刘松仁饰)妻子早逝,成为单亲爸爸。虽然其后再婚,有第二任妻子黄德荞(苏玉华饰)照顾儿子,但他这个一家之主却要同时照顾两个家——自己的家和妻子的娘家,辛苦程度不足为外人道。家庭担子重,工作同样叫人喘不过气,筋疲力尽的康天任竟不能履行丈夫职责……刘松仁从影多年,这次扮演一个苦不堪言的小男人,“苦来自各方各面,譬如说太太、儿女、太太的娘家、社会和工作等等。以我剧中的角色为例,他的妻子早逝,一个大男人从此变成‘带子红郎’,虽然他后来再娶,第二任妻子的外家却成为他的负担,还有那个不长进的儿子,总是为他带来麻烦。最惨的是他工作方面的压力竟令他出现生理障碍,为他带来另一种男人之苦!”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