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助阵世界杯 德国电视台热播《少林足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2:12 南方网

  日本动画《足球小将》同时助阵世界杯

  

助阵世界杯德国电视台热播《少林足球》

  

助阵世界杯德国电视台热播《少林足球》

  德国版《少林足球》适时出击,令观众领略功夫足球的魅力。

  新华社 柏林电世界杯风行全球,德国电视台也不失时机地将一些与足球有关的电影电视搬上荧幕,其中就包括中国香港喜剧明星周星驰主演的电影《少林足球》。

  记者日前打开宾馆房间的电视机时,发现周星驰正率领他的“少林足球队”用一系列让人眼花缭乱的功夫在绿茵场上拼杀。开始还以为是CCTV国际频道或其他中文频道在放,听到周星驰满口德文才发现,原来这是德国某电视台播放的德文配音版,也许德国观众也能学会影片中经典的台词:“球,不是这样踢地。”

  此外,日本的足球动画片也在德国电视上连播。《足球小将》这部想像力非凡的励志动画作品每天晚上都会在某些频道放映。

  中国年轻一代对这部动画作品甚至

漫画原作都很熟悉,其中一些匪夷所思的想像力让人惊叹。例如片中德国青年队的王牌杀手施奈德的绝技是“闪光射门”,被他射出的球在进网后不知是球与空气的摩擦还是与球网的摩擦,总是会发出一股焦枯之味。而主人公大空翼则能从中场就踢出强劲的下旋球射门。这些创意也许能让一向实用的德国人看到足球奇思妙想的一面。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