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城市丽人:走出高楼何处是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01 金羊网-新快报

  ■程韵

  门开了,咖啡馆的女侍应脸上挂着热情的笑容。她们径直走向二楼的VIP房,叫了一瓶常喝的红酒,掩上了门,三个人在沙发上放松地坐了下来,开始翻杂志,开始闲聊,开始喝红酒。

  曾经看过这样一句话。25岁以后的女人,应该有一间常去的咖啡馆或酒吧,当心情不好的时候,至少有地方可以去,当喝醉的时候,至少有熟悉的侍应可以照顾。

  去咖啡馆并不是因为心情不好,喝酒也并非想醉。白天的工作太累,压力太大,夜幕降临,她们卸下了疲倦的伪装,在咖啡馆找到了短暂的安静,在红酒中放松紧张的情绪。

  

美食中找到满足

  “工作忙,经常不能准时下班,不忍心让父母等我吃饭,于是下午‘约饭’成了家常便饭。我的朋友很多都和我一样,我们常常一起到处去吃,有时AA制,有时轮着付钱。”Tracy说。

  广州是一个平民化的城市,在美食面前更加没有阶级。Tracy和她的朋友们在天河北的顶级

写字楼里上班,上班的时候化着精致的妆,穿着得体的衣服,下班的时候,她们就像一群觅食的小老鼠,只要好吃,不管那是高级餐厅,还是街边大排档。“前段时间冷,最喜欢吃麻辣火锅,体育西横街的朝天门,每天晚上都要等位,天河立交旁的二郎田鸡我们常去,还有水荫路的青蛙王子,虽然贵点,但味道很不错。”

  Tracy说她翻杂志最喜欢看的就是美食推荐,看到那些拍得很漂亮的图片就会垂涎三尺,看到新餐厅的介绍就会忍不住想和朋友去试。“有段时间流行私房菜,广州开了挺多间不同特色的私房菜餐厅,都是在些不起眼的小巷子里,去之前要订位。每次去这样的地方,就好像探秘之旅,大家带着享受的心去品尝食物,那种感觉特别满足。”

  工作太累,需要用美食犒劳自己。Tracy说夏天来了,为了保持好的身材,最近她不再胡吃海喝,而是喜欢一些以水果为原料的菜式和甜品,“建设六马路有间不错的甜品店,有时候要让自己甜一下。”说完,Tracy笑了,懂得宠爱自己的女人,很可爱。

  

城市丽人:走出高楼何处是家?
城市丽人:走出高楼何处是家?

  咖啡馆里的N个夜晚

  整个白天对着电脑,到了晚上看到显示器就想吐。电视里的肥皂剧越来越老套,这个那个的选秀节目再也很难让人有去年“超女”的激情。她、她和她选择了咖啡馆。

  “第一次进这间店的时候并没觉得有什么特别,饮品也没什么特色,只是这间独立的VIP房让我们很满意,布置得就像自己家一样,关上门,几个好朋友“玩杀人”,玩真心话大冒险,甚至只是聊聊天,看看杂志,感觉都挺放松的。”Yan和她的朋友常去固定的咖啡馆,她说自己已经老得不习惯喧闹了,只想在熟悉的环境里好好休息。

  Yan说她和她的朋友以前喜欢喝长岛冰茶,现在则喜欢喝红酒。“脑袋里想的事太多了,压力特别大,睡眠不是很好,有时候需要红酒帮助睡眠。呵呵,据说喝点红酒还能美容,不知道有没有科学根据。”

  Yan不否认她曾经喝醉过。“平时的我是个特别有分寸的人,我不会在我的同事面前有任何失礼的事,那次喝醉也是在这间咖啡馆,因为失恋了。”她说当天她醉得嚎啕大哭,幸好身边还有好朋友陪着,也幸好这间店里的侍应都已经很熟悉,拿来了蜜糖水,也拿来了热毛巾。

  博客里的幸福生活

  “白天工作已经够累了,晚上实在没兴趣再去应酬陌生的人。有时因为工作的缘故要参加一些派对,我总是露个脸就走,觉得应酬真的很累。”Cassie是典型的白领,她说其实她基本上没有太多的夜生活,和朋友吃吃饭,偶尔唱次K,更多的晚上都是在家看看电视,写写博客,她说其实她这样的夜生活很典型。

  小时候,我们都写过日记,简单的几句话,记录着当天的开心和伤心,那时候快乐总是很简单,那时候难过总是很短暂。后来,长大了,我们不再用文字记录着生活的点滴,直到博客的出现。“每天的生活就算再平凡,也希望能够找到让自己满意的。”Cassie的话是很多博客爱好者的心声,在博客里她说今天听了一首歌,很感动,在博客里他回忆着那远去的初恋,很唯美,在博客里她狠狠地大骂老板,很真实,在博客里他记录着最近的一次旅行,很美丽。博客让我们再次用心地记录着生活,原来平凡的生活里总有很多不平凡的感动。

  看博客、写博客、回帖,成了很多人每天生活的一个小习惯,一两句话的回复,有时能让隔着千山万水的人距离变得很近很近。“有时候会因为有人看而不敢写得太真实,太直白,毕竟很多私人的事情不太想让人知道。”和木子美、芙蓉姐姐不同,普通的白领们并不期望着博客带来什么知名度,更不希望博客让自己成为别人茶余饭后的话题,于是很多人的博客限制了阅读权限,只有最亲近的朋友可以看到,那里成了他们的隐秘空间。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