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色轰炸机归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2:0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金色轰炸机归来

  诺伊维尔(左)与教练克林斯曼庆祝进球。国新供图

  德波大战整整90分钟,德国主帅克林斯曼都没有露出过笑容。

  中场休息时,一个小女孩守在球员通道门口,对着每一个经过身边的德国队队员和克林斯曼怯生生地递上签字笔,希望他们中有一个能在她手里的足球上写下哪怕一个字母。但谁也没有心情这样做,拿足球的小女孩在那一刻有些像卖火柴的小姑娘,站在气氛压抑的场边,她看起来让人心酸。

  下半场,两个替补奥登科尔、诺伊维尔完成了最后一击。第91分钟时,攻击型前卫奥登科尔在波兰队3名防守队员围堵的情况下,将球从右路传中,前锋诺伊维尔门前铲射入网。90分钟的狂攻,91分钟才取得进球,这一晚,多特蒙德的威斯特法轮球场像一个质地一流的气球,在90分钟不停充气之后,终于在最后一分钟爆炸!对,就是这种感觉,克林斯曼的脸突然因兴奋而变得扭曲,接下来就是上蹿下跳的狂欢,怒吼的金色轰炸机在那一刻又回到了球场。克林斯曼甚至激动得不知道跟谁拥抱,在左扑右搂之后终于随便捞了一个人熊抱了一下。

  故事变成了喜剧,小姑娘手里的足球终于等到了克林斯曼落笔的那一刻,笑容在每个德国人的脸上持久不散。特派记者涂坚毅(本报多特蒙德专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