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报与央视《艺术人生》急寻《让世界充满爱》参与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寻人启事"发往全国

  ■本报记者易芝娜摄影魏辉

  20年前,128名歌手同台共唱《让世界充满爱》;20年后,《艺术人生》栏目将录制特别节目,让百名歌星再聚首

  20年前,有一首经典老歌《让世界充满爱》唱遍大江南北。当年为纪念“国际和平年”,音乐人郭峰和一帮流行乐坛的热心人在北京工人体育馆策划了一台“让世界充满爱”大型演唱会,请来128名当时走红的歌手“同唱一首歌”,该音乐会也成为当年“中国流行音乐界”轰动一时的盛事。20年后,为了再次回顾当年经典的一刻,央视《艺术人生》与本报携手向全国发出“寻人启事”,寻找当年演唱会的主创、演唱者和观众。本报将与央视《艺术人生》携手,共襄盛举,并密切关注、报道该活动的进展。

  1986年,是中国流行音乐史上最重要的一年。郭峰等人组织了一场百名歌星演唱会。其中的主题曲《让世界充满爱》由全国各地聚集而来的128名歌手共同演唱。当前奏音乐响起,郑绪岚、王结实、谢莉斯、韦唯、程琳、杭天琪、付笛声、蔡国庆、崔健、孙国庆、常宽等一百多名歌星从两侧登上舞台,他们手拉手,肩并肩,本来偌大的舞台在他们的身影中“消失”,很多人当时留下了热泪。这场震撼乐坛的百人合唱,在内地流行音乐史上写下了极为重要的一笔。

  有不少歌手正是在这场演唱会上一夜成名。其中蔡国庆成为歌坛上的“白马王子”;李玲玉做了“甜歌皇后”;成方圆以“自弹吉他、边弹边唱外国歌曲”而闻名。许多观众至今还保留着那场演唱会的磁带、入场券和海报。20年过去了,当年这些叱咤一时的歌手们再没有机会同台高歌,而他们的命运也发生巨大变化,有的仍活跃在歌坛上,有的早已改了行……

  为了重温当年美好的时刻,《艺术人生》栏目近期将录制《让世界充满爱》特别节目,联合本报向全国发出“寻人启事”,希望当年参加演唱会的歌手们能再次聚首,重新演绎《让世界充满爱》这首歌,给大家共同讲述台前幕后的故事。目前节目组已经找到128名歌手中的40多名,希望通过这次“紧急寻人”找到更多线索。当年的主创、歌手和聆听过演唱会的观众朋友,如果有相关线索,可致电010-63985057或者发邮件至yishurensheng@cctv.com。

  孙国庆(资料图片)

  

本报与央视《艺术人生》急寻《让世界充满爱》参与者

  毛阿敏(资料图片)

  

本报与央视《艺术人生》急寻《让世界充满爱》参与者

  韦唯当年参加了演出(资料图片)

  

本报与央视《艺术人生》急寻《让世界充满爱》参与者

  ●1986《让世界充满爱》部分参加演出者如下:

  丁武、于佳易、于海燕、于静燕、马晓艺、马凌彦、王兰、王虹、王迪、王立森、王洁实、王路明、方逊、方智、方霆、方霈、韦唯、毛阿敏、田鸣、田震、庄鲁迅、吕邦银、吕仰平、付迪声、刘谷、刘岩、刘欣如、刘巍巍、刘建国、朱桦、成方园、任雁、牟杰、牟玄甫、华欣、迟飞飞、托雅、孙国庆、孙英华、乔姗、乔晓彬、杜雷、吴晓芸、吴晓虹、吴晶晶、刑岩、劳俊浩、时延燕、许丽娟、陈莉丽、陈梅荣、应楠、宋明华、李征、李泰波、李爱萍、李方方、李玲玉、张暴默、张世柱、张燕妮、张海波、张伟进、张青、张晶、张宝国、张彤、张锡瑾、张波、张静、尚凤琴、郑绪岚、周峰、岳娜、岳彩帼、姜浩东、孟地、赵金华、赵雅林、赵刚、赵大为、赵莉、林静、柳培德、胡晓晴、胡斌、胡月、胡寅寅、胡祐山、胡平、相青、郭蓉、郭鸣凤、祁竺蕾、徐小燕、徐明、索宝丽、贾燕、黄红英、黄强、崔健、常宽、梁竹、曾咏贤、程伟、蒋强、紫沙莉、蔡其平、蔡国庆、蔡金睴、谢莉斯、霍永承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