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名导再上阵 众星齐《奋斗》(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0:58 今晚报

  

名导再上阵 众星齐《奋斗》(附图)

  本报北京电 (记者刘杰)继《别了,温哥华》、《借我一支烟》后,赵宝刚再次亲自上阵,由他执导的最新电视剧《奋斗》正在北京拍摄。

  根据著名作家石康的原著小说改编的《奋斗》,描写了一群毕业的大学生走入社会
,通过奋斗找到自己位置的过程。对于这部戏,赵宝刚导演说:“《奋斗》是能给人们带来快乐的剧,也是一部充满激情的剧。我在其中阐述的观点会让观众反思人生,从当代社会中找到希望。”赵宝刚对这部戏相当看重,不仅自己的公司投资了1500万,他还倾注了大量的心血。“这个剧本是石康写的。这部剧有点像《编辑部的故事》、《我爱我家》、《过把瘾就死》的混合,每集都能让观众笑,而且世界经典名片的镜头也在剧中有翻版,像汤姆·克鲁斯主演的《金钱本色》。石康从今年大年初五开始就一直在剧组跟着我,他一共写了三稿,头疼得不得了,都得了抑郁症了。但是我发现后面的故事结构松散,便跟石康舌战了一番。石康写东西没顾忌,我得仔细把低级趣味的东西拿掉。”

  石康显然也有点“被逼”的感觉,他说:“自己的作品通常都是表现比较独立的个体和较深层面的思想,而电视剧要的是通过多个人物主线的关系来告诉观众一个故事,我最初对赵导的很多想法不能接受和理解。于是我们都想着去说服对方,就开始白天黑夜地聊天,天南地北,从古到今,无所不谈。最后自己还是被宝刚对电视剧专业的态度和对人物的细节把握所折服,因此在剧本的修改上基本都是按照导演的想法修改,这部剧中交待的上一辈人物的描写全部被拿掉了。”

  在《奋斗》中赵宝刚一反使用“新人”的常态,主演是佟大为、马伊俐、文章、李小璐、张晨光等明星。对于这种做法,赵宝刚表示:“我原来拍的戏是框架搭好了,把演员搁进去就红了,有本事的红大点,本事小的红小点。《奋斗》这部戏没有框架,台词、动作需要功底,有点难演,我怕新人演砸了,所以没用。佟大为原来是演男二号,但看了剧本后他觉得演男一号合适,我说那就演吧。一开始我觉得马伊俐个矮点,但是找了一圈没找着,后来还是觉得她合适。”

  佟大为去年初本来就有机会和赵宝刚导演合作,但是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未能如愿。这次佟大为终于如愿以偿,在《奋斗》中扮演一个才华横溢却过于理想主义的建筑师。这次饰演的人物加入很多现实生活的磨练与冲击,对于佟大为来说也是一次挑战。

  剧中出演佟大为两个恋人的是马伊俐和李小璐。马伊俐说:“《奋斗》是讲大学毕业生的奋斗史,我已经不是大学毕业生的年龄,很多人提出我的年龄是不是偏大?但导演见到我时说,‘呵,保养得很好,看不出来’。可能他觉得我身上具备剧中人物的一些人格魅力吧。”李小璐这次在《奋斗》中饰演的杨晓芸是一个时尚、真实,毕业于服装设计学院的女孩。杨晓芸身上有很多现在都市女孩的共同点,崇尚自我、崇尚物质等,但她依然保留了自己的那份纯真、善良和可爱的一面。在这个角色的把握上,与李小璐之前所饰演的角色相比有很大不同,李小璐表示“有不同才有挑战”,她对于饰演好这个角色充满信心。

  该剧将于8月完成拍摄。

  图为刘杰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