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牌到场影迷疯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4:28 京华时报

  

大牌到场影迷疯狂

  安迪·麦克道威尔。

  

大牌到场影迷疯狂

  休·杰克曼夫妇。

  

大牌到场影迷疯狂

  利亚姆·尼森夫妇。本报记者张伟摄

  

大牌到场影迷疯狂

  见面会上,张国立的手机响了。本报记者张伟摄

  昨晚7点,上海音乐厅前人潮涌动,红地毯上熠熠生辉。伴随着影迷们疯狂的尖叫,吕克·贝松、休·杰克曼、成龙、陈冲、林志玲、周迅、谢霆锋、周笔畅等诸多明星纷纷在红毯秀上亮相。据悉,这是历届上海电影节明星最多的一次红地毯秀。

  李安新片上海拍摄

  星光黯淡似乎成了以往上海电影节的基本特点,但昨晚的红毯秀却能用星光灿烂来形容,10多个剧组、近50位大牌明星相继现身。由于影迷太多,附近交通几乎陷于瘫痪。明星红地毯秀从晚上7点正式开始,著名华人导演李安首先走上红地毯,他态度谦逊,边走边挥手向人群致意。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喜欢上海,新片《色戒》将在上海拍摄。“上海是中国的好莱坞,这个地方上世纪三四十年代诞生过那么多伟大的电影。今天,我可以在这里拍摄张爱玲那个时期的作品,我很激动。”

  “金刚狼”秀中文

  在李安之后,影迷们面对一波接一波的明星浪潮,几乎喊破了嗓子。好莱坞一线明星的到达,是这次电影节最引人的亮点,西格尼·韦弗、安迪·麦克道威尔、《辛德勒名单》中辛德勒的扮演者利亚姆·尼森夫妇……《X战警》中的“金刚狼”休·杰克曼还拉着夫人走到主持人前,兴奋地对着话筒用中文说:“上海我来了,上海我爱你。”

  麦克道威尔狂拍照

  出演过《绿卡》《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的女星安迪·麦克道威尔,几天前就来到了上海,她的目的很明确———旅游度假兼看电影,因此显得极为轻松自在。她手拿相机,边走边拍热情的观众。摄影记者大声呼喊,要求为她拍照,她索性回身又朝着记者群大拍特拍。

  陈冲带着孩子助阵

  观众久违的“小花”陈冲也专门从美国赶来,并带着自己的两个孩子。孩子面对镜头时稚气未脱的神情和在签名板前无所适从的样子,让不少影迷和记者笑成一片。

  霆锋笔畅最受欢迎

  港台、内地明星也是蜂拥而至:成龙、徐克、林志玲、谢霆锋、余文乐、吴彦祖、容祖儿、周迅、蒋雯丽、周笔畅、孙俪、黄晓明、宁静、张国立……追星族兴奋得不得了,有人甚至喜极而泣。

  谢霆锋和周笔畅出场时,引来分贝最高的呼喊。所有保安手拉手站成前后两排,防止人潮过于汹涌。其中,不少保安被冲击得跪倒在地,影迷的情绪也几近失控。当《理发师》女主演曾黎出现在红地毯时,影迷们非常疯狂地和她握手,曾黎差点跌倒。

  ■幕后

  明星规格高价格不贵

  这次出席上海电影节的明星明显多于往届。组委会负责人表示,邀请明星尤其是大牌明星出席,是提高电影节知名度最直接有力的手段之一。

  他透露,组委会在这方面下了很大力气,早在半年前甚至更早以前就开始筹备。不过,他表示上海电影节的知名度正在日益提高,大量电影剧组也看中了这个宣传阵地,比如《龙虎门》《立春》《夜宴》等片的名导和名演员今年都来到了上海,大家期待的是双赢的局面。

  至于邀请好莱坞大牌明星所需的费用与招待情况,他表示具体细节同演员的片酬一样,不能随便透露,也不会有过多的人知道。他同时称,没有哪位明星是随意开价的,其规格与费用都是在电影节组委会许可的范围内,像评委会主席吕克这样的大腕更是不计报酬,许多费用甚至是自己搞定。

  关注国产片

  拍摄《第601个电话》累倒

  张国立谢冯小刚导戏三天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张国立的手机响了,他忙打断记者的提问,不好意思地说:“抱歉,手机忘关了。”台下记者一片哄笑,“这应该算是第602个电话吧。”昨天下午,在电影《第601个电话》见面会上,张国立手拿电话调侃着。他表示,这次自己导演的新片肯定票房不错,因为票房大导冯小刚不但是该片监制,而且还替他导了3天戏。

  这是本届电影节举办的第一场国产片剧组见面会。女一号张柏芝未能到场,周笔畅的粉丝成为活动会场外最抢眼的亮点。大批笔亲(周笔畅的粉丝)举着横幅和大海报聚集在门外,并大声呼喊偶像的名字,以至于不少外国评委和嘉宾纷纷驻足,询问他们到底是哪个大牌明星的粉丝。会场中,周笔畅不像演唱时那么自信,表现得很谦虚,一再称这次进剧组拍摄是个向诸位老师学习的过程,她感到很荣幸。张国立送给她一句话:“通过这次合作,我真切地感觉到,你可以在电影界发展了。”

  张国立透露,为了让影片赶在今年8月10日上映,工作流程很紧,为此他还累病了。“到底还是好哥们儿,小刚知道情况后,二话没说坐飞机立刻就过来了,整整替我在片场导了3天戏。最后,中影集团韩三平领导也来到片场,亲自督阵,又替我导了两天。”张国立笑着说,“看完这部电影,大家如果觉得好看,那就是我们仨人的功劳;如果觉得不好看,那肯定是我张国立一个人的问题,因为字幕上导演后面只有我一个人的名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