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人鱼》将跃津门(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37 今晚报

  

《美人鱼》将跃津门(附图)

  木偶剧《美人鱼》一场景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继《绿野仙踪》、《木偶奇遇记》、《卖火柴的小女孩》之后,又一部根据经典名著改编的木偶剧《美人鱼》,将于7月28日、29日、30日在滨湖剧院
和塘沽大剧院上演。中国木偶艺术剧团的演员们将在炎炎夏日给放暑假的孩子们带来欢乐。这次演出活动由本报文化部主办。

  木偶剧《美人鱼》改编自安徒生的童话《海的女儿》。全剧展现了一幅撼人心魄的画卷:生活在海底宫殿的海公主———海伦向往充满生机的人间生活,为了变成人形,她请求海巫婆的帮助,情愿忍受剧烈的疼痛,丧失了美丽的鱼尾和甜美的歌喉,成为长着双腿的哑巴。她曾经搭救过的王子并不知道她是自己的救命恩人。海巫婆给海伦一把刀,只要杀死王子她就可以恢复尾巴,重返大海,否则将化为泡沫消失得无影无踪。海伦为了追求一个不灭的灵魂,成为了天国的女儿。

  该剧曾多次获奖,受到了广大小朋友和家长的好评。这台大型舞台儿童木偶音乐剧,改变了以往传统木偶剧的封闭形式,采用了开放式的舞台结构,通过铁枝木偶、杖头木偶、人偶和真人同台演出展现剧情。比如用真人扮演人间的王子、小人鱼,用木偶扮演海里的王子、小人鱼及其它角色;海巫婆、蛤蟆则采用造型夸张、生动的人偶来表演,而且海巫婆的装束既能穿在演员身上也能离开演员“飞”起来,这是以往木偶剧中不曾出现的。

  《美人鱼》赋予了原著一种新的意义,小人鱼的行为、精神会启示孩子们:要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努力实现自我价值的高尚的人。这是一出富于观赏性、娱乐性、参与性、寓教于乐的木偶剧。7月9日之前购买部分票种,可享受买二送一的优惠。订票电话:81101133、8110080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