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有人故意整陈凯歌 胡戈没必要像寄生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4:01 中国新闻网

  

冯小刚:有人故意整陈凯歌胡戈没必要像寄生虫

  六月十七日晚,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在上海音乐厅正式拉开序幕。中国导演冯小刚出任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踏上红地毯。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1日电东方早报消息,上海国际电影节为冯小刚安排的电影回顾展,只让他驻足了数分钟,便迫不及待赶赴

复旦大学,冯小刚与逸夫报告厅内满满当当的学生们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交流。

  考虑到面对的是一群高校学生,命题又是“商业电影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于是冯小刚把《夜宴》的拍摄过程,书写了一份教材型的报告。从1800万美金投资比例构成,包括1500万美金的制作成本和500万美金的海内外宣传费;到四个月拍摄,五个月后期的制作过程;再到上映时将投入500个拷贝的冯小刚电影历史最高纪录,组成了昨天演讲的上半场。若不是自然流露的冯氏语言的幽默,恐怕第一个小时就有很多学生昏昏睡去。

  开始跟同学进行互动,冯小刚的回答本色了许多。尤其当第二个同学将《无极》拉来做反面教材,询问冯小刚是否担心相近题材的古装大片《夜宴》会重蹈覆辙,冯小刚忍不住为同行喊冤起来:“我觉得陈凯歌对中国导演贡献很大,还有张艺谋,如果不是他们,西方人对中国电影不会有现在的认知。而且我觉得现在是有些别有用心的人故意在整陈凯歌了。如果说到环境问题,其实每个摄制组都有。但把一些问题放大,给陈凯歌戴上帽子就不能摘下,太不公平了。我和凯歌是同业的同行,我在这想说一句,对中国导演的闪失,请大家多包容,做人要厚道。”没等一阵笑声过去,情绪没有平静的冯小刚继续说:“如果胡戈能够不用别人的素材,做出逼人发笑的精彩作品,我会特别佩服他。像他这么一个聪明、自信的人,没必要活得像寄生虫一样,总是摆弄别人的作品。”(作者:刘嘉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