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梦想照进现实》将上映 徐静蕾拍得"战战兢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09:53 中国新闻网

  

《梦想照进现实》将上映徐静蕾拍得"战战兢兢"

  徐静蕾中新社发 韩艺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3日电深圳晚报消息,正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备受媒体追逐之苦的徐静蕾昨
日透露:电影节之后,即6月29日,她将马不停蹄前往深圳,在新南国影城宣传新片《梦想照进现实》。该片将于6月30日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几个城市正式公映。

  近来,绯闻与工作同时压身的徐静蕾,面对记者总是避之不及。不过,昨天她总算首开金口,大致谈了新片的剧情,满足了人们的好奇之心。

  一个男人,一个女人,一个房间,再加上一整夜的时间和无数的口水,构成了徐静蕾新片《梦想照进现实》。影片由徐静蕾与王朔联手创作。和王朔合作,徐静蕾坦言自己压力很大,“他的本子实在是太好了。如果是拍我自己写的剧本,我可以为所欲为,随意更改,但拍他的作品,我反倒有些战战兢兢,特别怕弄砸了,毁掉了人家的心血。”

  徐静蕾为了自己的新片《梦想照进现实》可谓下足了功夫,不仅演唱了电影同名主题曲,还请来了著名导演张元拍摄MV。当被问到为何不自导自演首支MV时,她解释说,因为最近工作比较忙,所以才请老朋友张元来帮忙。

  徐静蕾说,从剧本看,“男导演”与“女演员”的对话占据了全篇的90%以上。故事发生在一场庆功宴之后,在男导演的房间里,“断篇儿”(喝高了以后,大脑间歇性失忆)的女演员与“大脱”(几乎一丝不挂)的男导演,促膝长谈一整夜。女演员厌倦了整日装纯借着酒劲要罢演,无奈的男导演于是发挥其三寸不烂之舌,希望劝女演员回头,由此展开一场“梦想与现实”的对话,最后结果是,女演员终于想通,男导演却理想幻灭,变得比女演员更加悲观。(记者裴军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