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朴树妻子吴晓敏初入歌坛 新戏携手陈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09:56 南方网

  

朴树妻子吴晓敏初入歌坛新戏携手陈坤

  吴晓敏最近刚刚推出自己新单曲的吴晓敏,以一首《稻草人》在歌迷中引起十分不俗的凡响,成为各大KTV的热点曲目。而在此之前,她的演艺履历表上,已经有了中央台年度大戏《如此多娇》、由李欣导演执导的电影《花眼》、由傅华阳导演执导的电影《桃花灿烂》以及张元导演执导的《闪》等一串片名。身兼影视和歌手的双重身份的吴晓敏,除了给人
留下"音乐精灵"的印象之外,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她还是歌坛实力唱将朴树的妻子。

  初进音乐圈的吴晓敏虽然是顶着丈夫的光环,也曾经说过自己爱上朴树之后也就爱上了朴树的音乐,但是这一次,她选择了一片属于自己的音乐天空,她不再象在舞台一样演绎别人的悲欢离合,而是浅吟低唱着自己的心情,说着自己的故事。

  在听过吴晓敏的歌唱之后,无法否认它独特的风格:这样的声线和音色也许并不完美,但却正因此成就了一首富有后现代感的情歌。略带沙哑的声音从容歌唱,平静而淡然,似是讲述别人的故事,与自己无关,而超凡脱俗的气质不动声色地流露,让人不觉沉迷。自然而然地表达,而不是刻意地为歌曲添加色彩。旋律终止之后,韵味依然流动。

  正在这支单曲热播之时,吴晓敏也将在荧屏上再当一回"稻草人"--演绎在音乐人身边的心路历程。据悉,吴晓敏正在与一部都市情感剧--《情证今生》剧组进行接洽。这部筹备两年之久的情感大戏将由陈坤出演男一号,在剧中扮演一个著名音乐人,而吴晓敏将出演一位患爱滋病的歌迷,与自己的偶像展开一段旷世绝恋。

  有意思的是,就在《稻草人》受到歌迷热评的同时,陈坤也在五月刚刚推出了自己的专辑《再一次实现》,两人的海报在钱柜KTV大堂"不期而遇",给这一次和吴晓敏的合作增加了一些"无巧不成书"的色彩。

  看完《情证今生》的剧本之后,吴晓敏感触颇深,觉得这场发生在爱滋病患和音乐人之间的恋情和自己《稻草人》中所表达的某种情绪有相通之处,都是一种勇敢表达爱情的方式:爱就爱了。目前,吴晓敏正在积极向导演争取爱滋病患这一具有挑战性的角色,希望在自己的演艺履历中写下极富挑战性的一页。

  《情证今生》讲述的是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吴晓敏所扮演的一个爱上陈坤扮演的男主人公著名音乐人(周皓)的酒店服务生(李雨薇),她没有买到周皓演唱会的门票,徘徊在体育场外不肯离去。演唱会结束后,李雨薇邂逅了周皓,周皓开车送她回家。这让她大喜过望……两个原本毫无关联的年轻人由此相识,之后又接二连三的发生了几次误会,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始终在若即若离中,并产生了一系列情感纠葛,就在周皓邀请她参加自己的演唱会的时候,命运和他们开起了玩笑,李雨薇发现自己身染爱滋病,她和周皓开始直面人生中一次次残酷的选择……好在历尽千难万苦,终成正果。

  这样的一个故事不禁让人联想到吴晓敏在《稻草人》里所表达出的内心情感:自己在爱情中获得了更为自由和勇敢的内心。完全听凭内心感受的指引而将自己一个人的灵魂融入到两个人的生命之中,绝对服从于直觉和感性。能够将这样一首都市歌曲演绎得淋漓尽致的吴晓敏,相信她也能够靠自己出色的演技在《情证今生》中把这样一个具有复杂经历的边缘女性塑造成功。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