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巴黎恋歌》:谈恋爱听音乐当然去巴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0:41 南方网

  

《巴黎恋歌》:谈恋爱听音乐当然去巴黎

  7月2日广东卫视黄金时间将首播28集的电视连续剧《巴黎恋歌》,这是一部以音乐为主线的电视连续剧,全剧贯穿着分别代表男、女主人公的主题乐曲,在目前国内的影视剧作品中,此类风格比较少见。观众不仅能随着镜头的流转尽情浏览优美的法兰西风景,还可以听到柔情浪漫的法国音乐,使观众陶醉在优美的意境中,细细地回味。

  在《巴黎恋歌》中,任泉扮演的男主角纪伟是个优秀的小提琴家,而林心如扮演的女主人公曼芝则是个钢琴师,两人青梅竹马,但因家境悬殊导致两人初恋夭折。10年后他们意外在法国邂垢并旧情复燃,但此时的两人身边都有了另一个。故事就由一首《天使协奏曲》带回到好久好久以前的回忆……

  这部以爱情为主题的全新跨国音乐电视剧《巴黎恋歌》由琼瑶亲自策划,主角包括她一手捧红的林心如、刘雪华、刘涛等。提起琼瑶,恐怕她的大名在华人的世界里无人不知晓,几乎她的每一部小说被搬上银幕后都会受到千万琼瑶迷的热情追捧,而戏中的大眼睛花旦也会从此大红大紫。刘雪华现在早已是台湾实力派明星,林心如正如日中天,内地新小花旦刘涛,最初亮相于广东台的原创喜剧《外来媳妇本地郎》,以甜美可人的形象倾倒观众。作为不同时代的琼瑶女星,刘雪华、林心如和刘涛能同台主演一部剧集,应该是今年浪漫言情剧中的一大亮点。此外,领衔主演的还有内地偶像帅哥任泉,香港明星狄龙加盟出演。

  此剧群星云集,分别有林心如、任泉、刘雪华、谭俊彦、郑晓宁、阎青妤、刘涛等的加盟。因此观众不仅可以看到众演员的精彩演出还能欣赏各自的音乐天赋。

  再掀跨国题材影视剧浪潮

  这是继《情定爱琴海》后,又一全新跨国题材的影视佳作。该剧将于法国巴黎实地取景,因此观众不仅能随着镜头的流转尽情包揽优美的法兰西风景,还可以听到柔情浪漫的法国音乐和纯正的法语对白。《巴黎恋歌》画面风格新颖:当代表男、女主人公的主题乐曲(男主角为小提琴演奏,女主角则是钢琴演奏)徐徐奏出,其对白以文字形式书写于画面上,独俱匠心地营造出音乐艺术带来的心灵感受。使观众陶醉在优美的意境中,欣赏着抒情的名家名曲,产生深刻而浪漫的回味。

  战到美丽的塞纳河边继续"恋歌"

  此次参与投资的三方都是一向制作精良、在行业内有极高口碑的影视公司。为了保持一贯的高水平制作,并且不断地寻求突破,此次投资方不惜花费巨资把整个剧组拉到了法国巴黎进行实地拍摄,还独家租下几个国家级名胜的场地拍摄时段,其中包括了著名的蒙马特高地,和卢浮宫。制作方花下重金聘请法国影视界的幕后专业人员,为《巴黎恋歌》的整体画面进行精心设计和音乐创作,目的就是要给观众展示该剧高水准的画面,和带来听觉上的无尽享受。不仅如此,由于剧中的几位主要演员将有不少的法语对白,剧组还特意早在三个月前就安排了外籍法语老师为演员们补课,使之能在剧中用流利的法语交谈。这样不计成本的制作,当然成为本剧的看点之一。

  群星璀璨共谱爱的乐章

  《巴黎恋歌》是一部以音乐为主线的电视连续剧。全剧贯穿着分别代表男、女主人公的主题乐曲,在目前国内的影视剧作品中,此类风格比较少见。在《巴黎恋歌》里,除了出现像巴赫的《安娜玛德莲娜小步舞曲》这样的经典曲目,还有不少如《天使的协奏曲》等由剧中人物自己创作的音乐,这就要求包括男女主演在内的几位重要演员都要具有一定水准的音乐造诣,如男主角要拉小提琴,女主角则要弹钢琴等。

  林心如要与眼泪说再见

  以往银幕上的心如,形像多半是清纯、惹人怜悯的,剧中的她命运坎坷、感情脆弱所以总是以泪洗面。如《还珠格格》里的紫薇,《半生缘》里的曼桢,《情深深雨蒙蒙》的如萍等等。但这次在《巴黎恋歌》里,我们可以看到她的另一面:一位才华横溢的钢琴家,事业上的她好强而努力不懈;在感情上,她不再受他人和命运的摆布,而是勇敢地选择真爱。在此剧中,心如在面对种种打击时,不再像以往塑造的角色那样大多只会选择默默忍受,这次她不但要与眼泪说再见,并始终以坚强的信念鼓励着身边的人。因此《巴黎恋歌》可以说是心如感情戏中走向成熟的又一佳作。

  

《巴黎恋歌》:谈恋爱听音乐当然去巴黎

  刘涛演任泉的巴黎恋人

  郭昶的"弟媳"刘涛演任泉的巴黎恋人

  这个江西的小妮子在《外来媳妇本地郎》中饰演康家的三媳妇幸子,因演技不俗被《还珠格格Ⅲ》的导演相中而离开了《外》剧组,由此导致了三少阿祖与她离婚的"情变"。之后凭借缅甸公主慕沙、阿朱等角色受到大学生喜爱,被誉为"新校园情人"的青年演员。刘涛从《巴黎恋歌》剧组下来谈起巴黎格外兴奋,一是能成为琼瑶浪漫剧的新星,前景不可估量。 二是得以借拍戏的机会一睹艺术之都巴黎的风采,刘涛认为还真是不虚此行。剧中,刘涛演的是任泉所饰的巴黎恋人。二人在巴黎自然对手戏不少,不过身处巴黎的他们,对于购物都是惺惺相惜。 一起血拼,有男生陪伴的购物,刘涛坦言:"感觉超级爽,有帅哥帮忙拿包能不爽么!"据悉,期待有更多戏份、更精彩表现的刘涛在拍完《巴黎恋歌》后,又进武汉拍摄一部以爱情为主线的现代剧《樱桃正红》,在央视大戏《永乐英雄儿女》中再现公主身,观众将会看到刘涛和实力派演员寇世勋和刘晓庆大飙演技。

  心如恋情巴黎却抱怨不已

  林心如在剧中扮演一名钢琴师,还"恋"到了巴黎。当谈起到巴黎拍摄外景,林心如不停抱怨说:"我讨厌巴黎,那简直是我的噩梦。"她说当地地铁很污糟,旅游景点到处都会碰见流浪汉。林心如抵达巴黎的第一天便开始拍摄工作,接下来十天也只睡了二十小时左右,简直连调整时差的工夫都没有。林心如最初以为在法国可忙里偷闲到处观光,没想到天公不造美,她说:"我的戏大多是外景,偏偏那几天巴黎的天气很不稳定,一开工就下雨。"加上天气很寒冷,戏服十分单薄,拍摄过程一点都不浪漫,林心如说:"当时天气实在太冷了,我不停发抖,脸上还要呈现陶醉的表情,到最后整个人冻到麻木了,都忘记这场戏究竟是怎么拍完的。"但尽管如此,心如还是在巴黎拍戏时演技又有新的提高。说到心如的看家本领,就是演哭戏时能很快进入状态。作为琼瑶剧的新一代女主角,心如的 "哭功"有口皆碑。想当年那个轰动大江南北的电视剧中,心如的眼泪不知迷倒多少观众!

  但在《巴黎恋歌》里,心如所饰演的女钢琴师性格比她以往所演的角色更为坚强,全剧根本就没有多少需要她落泪的情节,这让心如多少有点不够尽兴。而就在这几个为数不多的镜头里导演还要出"怪招":要求林心如在剧中受到委屈时眼中充满泪水,但又不能落下来,即使在跑步等激烈运动的时候都一样。面对这么高的要求,心如虽然觉得有难度但还是欣然接受挑战,苦练许久,林大美人终于在真正拍摄时交足了功课。心如说想不到在《巴黎恋歌》里又多练了一样"凝泪"的本领。

  投资方重金砸出《巴黎恋歌》

  《巴黎恋歌》画面风格新颖,当代表男、女主人公的主题乐曲(男主角为小提琴演奏,女主角则是钢琴演奏)徐徐奏出,其对白以文字形式书写于画面上,独俱匠心地营造出音乐艺术带来的心灵感受。使观众陶醉在优美的意境中,欣赏着抒情的名家名曲,产生深刻而浪漫的回味。据悉,该剧耗资近三千万元。由于该剧有一半的故事是发生在法国,所以剧组在国内拍摄结束之后,便转战到美丽的塞纳河边继续"恋歌"。为了保持高水平制作,还租下几个国家级名胜场地拍摄时段,其中包括了著名的蒙马特高地,和卢浮宫。制作方花下重金聘请法国影视界的幕后专业人员为《巴黎恋歌》的整体画面进行精心设计和音乐创作,目的就是要给观众展示该剧高水准的画面,和带来听觉上的无尽享受。不仅如此,由于剧中的几位主要演员将有不少的法语对白,剧组还特意早在三个月前就安排了外籍法语老师为演员们补课,使之能在剧中用流利的法语交谈。这样不计成本的制作,当然成为本剧的一个期待。

  28集《巴黎恋歌》

  主演:林心如任泉刘雪华 谭俊彦郑晓宁

  播出时间:广东卫视7月2日20:20

  故事梗概:

  钢琴才女于蔓芝漫步巴黎街头,顽皮地在街头艺人的琴键上弹奏。咖啡馆里,纪伟穿梭在客人中,为客人端上红酒、咖啡。咖啡馆外的琴声有些熟悉,像是十年前他和一个叫Angel的女孩随兴创作的音乐。那音符是《天使协奏曲》,把他带回到好久好久以前的记忆中……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