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门》剧组山城“搏命”陈坤被卡车撞飞20多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4:10 中国新闻网

  

《门》剧组山城“搏命”陈坤被卡车撞飞20多米

  陈坤中新社发 高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出于剧情需要,李少红惊悚悬疑新片《门》拍摄过程中一直“险情”不断,在重庆
南山、鹰嘴岩等地的特技部分刚刚顺利拍摄完成,剧组近日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世界第一跨”———重庆石板坡大桥,开始拍摄陈坤、林申在断桥“飙车”的惊险车技戏。拍摄中,陈坤竟被撞飞到空中20多米。

  据前往重庆探班的记者透露,导演李少红将特技外景选在了世界上跨度最大的石板坡大桥。为了更完美地展现飙车的“惊险刺激”,特技指导罗礼贤特意拆掉了大桥上的26根栏杆,并将行车路线设定在与桥边只有一拳宽的距离。陈坤、林申两位主演不但要边开车边在车上激烈打斗,还要在车停之前驾车原地旋转360度,并且身体探出车外,“悬空”于88米高的滔滔江水之上,而时速80公里的特技车离没有护栏的桥边只有1尺!很不凑巧,拍摄当天偏偏正逢重庆阴雨连绵,因此桥上路面湿滑,能见度低,无论对工作人员还是演员来讲,在这样完全失去防护保障的大桥上工作,一旦稍不留神,后果都将不堪想象。幸运的是,最后的拍摄效果很好。

  对于陈坤来说,第一次触及“飙车特技”戏的难度可想而知。陈坤幽默地坦言,尽管经历了最初的忐忑和恐惧,但经过近20天的“磨合”,他们已完全放心地把自己的“身家性命”交到罗礼贤手上,“我们相信他的能力,也确定自己能够完成导演的要求,拍完这部戏,我们就什么都不怕了。”

  “在拍摄《门》这些‘玩命’的场面之前,我曾经向制片人李小婉和导演李少红投以无助的眼光,可是这两位恩师真的是狠下心来,一扭头走回到监视器前,假装对我和林申的惊恐视而不见!”陈坤笑了笑又说道:“不过这当然是玩笑话,我知道她们其实比我还要紧张。”

  在没有护栏的桥上“飞驰”、在车中扭打,最后一头撞向桥外,“命悬一线”,一场戏拍毕,陈坤、林申已演至“没力气说话,片中的惶恐和呼喊全是最真实的反应”,陈坤更坦言:“拍完这部戏往后就算再拍什么都不会害怕了。”看到导演做出“OK”手势,陈坤、林申紧紧拥抱在一起,并互称“生死之交”。

  前晚剧组连夜来到重庆繁华街区,打算拍摄片中场面、难度最大的也是最后一个特技———陈坤被卡车撞飞到20多米的高空!据悉这场特技中,罗礼贤将会把陈坤和摄像机拴在一起,再用威亚把他们吊在铝合金的圆形器材上,陈坤被汽车撞飞的时候,摄像机将会与他要保持同步高空360度旋转。李少红透露,拍摄完这场戏,《门》的大部分拍摄工作即告完成,估计6月底本片能够杀青。

  来源:新快报 记者 郭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