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姜文:中国电影正在农转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上海专电(记者郭爽)昨日上午,姜文现身上海国际电影节,与国际大导演吕克·贝松展开了一场关于电影的对话。当谈到中国电影的现状时,姜文突然“开炮”:“中国是个电影农业国,我们正在农转非。”对时下的大片风潮进行了猛烈的攻击。

  “其实农业电影没有什么不好,你弄好的话会出很多绿色的电影,对身体非常好,又不用上化肥。”姜文幽默地给时下的中国电影开下了“诊断书”,他说,跟美国、法国等
电影工业发达的国家相比,中国电影工业还非常落后,可是不少电影人却想脱离这种“农业电影”状态,去拍一些“农转非”的电影,但结果却是弄了个四不像。“现在我们有一些片子,实在不像个工业电影,但又失去了农业电影的优势。”

  姜文还进一步解释了他所说的“绿色”电影的含义。“《霸王别姬》、《红高粱》,这些都算绿色电影。就是说没加过多少化肥,吃起来有营养,货真价实。”除此之外,姜文对时下风行的“大片”风潮也表示了自己的看法:“现在动不动就虚报自己投资多少亿,说拍戏多么辛苦多少人晕倒,这些炒作方式都是化肥。”

  而在现场,当姜文被记者问到自己的新片《太阳再次升起》是否属于他自己极力主张的“绿色”电影时,姜文并没有表态。当被问到周韵在《太阳》中的演技时,姜文则说:“这个问题我看你们就不要问了吧。”随即开始在台上玩自己的手机。

  

姜文:中国电影正在农转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