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根植自然 感悟自然(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2:58 今晚报

  

根植自然感悟自然(附图)

  陈毓生上世纪50年代生于广东潮州,1990年以来客居津门。他自幼临池碑帖和画谱,后师从袁晓园研习书画,作品颇丰。

  陈毓生的书法诸体兼备,以行书最为擅长。近年来,他以张瑞图的书帖为范本,吸
取了王羲之、赵孟頫书体的某些精华,追求一种笔势刚健、节奏明快、节律鲜明的书风。他的书法执笔有力,结体奇崛,讲究气势与墨韵的变化,笔墨丰满敦厚,气象淋漓酣畅,将厚实与灵动、古趣与时尚有机融合,在书法中掺入了“禅味”。直率自然的运笔,不拘常规的用笔和大写意的气势,于流畅中寓直转,飞动中有停顿,给人以激昂的动感和壮美的视觉冲击。

  陈毓生不仅擅长书法,更酷爱国画艺术,专工写意花鸟。他在花鸟画创作中借鉴书法中的线条、结松、章法和浓淡韵律,以书法入画法,丰富其绘画技法,给人以大气和淋漓之感。他的花鸟画题材多样,尤其擅画梅、竹、荷等,曾多次参赛参展并获国际艺术品资质认证。他的一组“墨竹四君子”,将风中之竹、雪中之竹、雨中之竹和静中之竹的丰富情态描写得淋漓尽致,颇得行家好评。《荷塘侣伴》笔墨简约而情趣盎然,表现了自然与社会的美好和谐。2004年5月,江苏江都市博物馆开设了“陈毓生书画作品展览”专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