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亚洲新星导”上海“交作业”(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2:58 今晚报

  

“亚洲新星导”上海“交作业”(附图)

  本报今晨上海电 (记者丁晓晨)由刘德华创办的电影公司———映艺娱乐有限公司推动的电影计划“亚洲新星导”已经初见成效,昨天几位“新星导”代表在上海影城与媒体见面,“交作业”。

  内地导演宁浩、香港导演林子聪、台湾导演李芸婵作为在严格甄选下选出数位亚洲新晋导演的代表出席了见面会。三个人多次提到这次是来“交作业”:宁浩的《疯狂的石头》表现出最大的潜力,因为这种交叉叙事、黑色幽默中带着几分讽刺、深具后现代意味的作品在内地乃至港台都很少见,在之前的看片会上获得了媒体和观众的交口称赞;李芸婵的《人鱼朵朵》充满女性导演的个人特色,整部导演如同片名一样具有童话色彩,类似讲给小朋友听的童话书一样,节奏温和而且有点催眠作用;林子聪的《得闲饮茶》具有很强的香港本土特色,主要讲述年轻人之间的爱情和交友方式等,配插动画效果显示林子聪颇有喜剧意味的想像力。

  这项计划对新导演的帮助并非“无微不至”,其中最后一位得到资助的导演宁浩“直抒胸臆”:“这项计划除了给钱其他什么都不管,真是太好了!”对于培育新人不遗余力的刘德华,投资高达300万美金于此项计划,可见他充满信心。其他几位新导演的电影,包括香港电影导演黄精甫及李公乐合导作品《家长指引》、马来西亚导演何宇恒作品《太阳雨》、新加坡导演唐永健作品《爱情故事》等也将相继推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