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央芭蕾舞团昨晚“脱胎换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3:10 北京晨报

  《摇滚芭蕾》上演 北大百年大讲堂掌声不断

  晨报讯(记者 李澄)《摇滚芭蕾》昨晚在北大百年大讲堂首演。和着平克·弗洛伊德简洁而又强烈的摇滚乐节拍,身穿白色紧身服的三十几位“中芭”舞者,用罗兰·佩蒂舞蹈特有性的“双脚跳”动作,把观众带进了激情狂热的舞蹈世界。毫无顾忌的尖叫声、喝彩声和掌声响彻全场。虽然《摇滚芭蕾》是大师罗兰·佩蒂三十年前的“旧作”,但观众对其
依然感到格外新鲜和热爱。而此次经大师二度调教出的中芭,则更是给人以脱胎换骨的现代感。

  罗兰·佩蒂因为女儿的喜爱而迷恋上平克·弗洛伊德,并创作了《平克·弗洛伊德芭蕾》也就是这部《摇滚芭蕾》。充满现代气息的街舞和摇滚乐被融入芭蕾,让今天中国的青年人有了一种异样的熟悉感和亲切感。中芭的三对主演在《当心那把斧子》当中的表现格外有趣,三对演员一字排开,做着几乎完全相同的动作,且不说其中的难度和观赏性,仅仅这样的列队也足够给观众三对主演同台较量的感觉。

  演出结束后,罗兰·佩蒂大师显得格外兴奋,他对中芭的表现非常满意。观众也表示,新鲜感和时代气息,让初次涉足现代另类风格的中芭有了脱胎换骨的新面貌。

  

中央芭蕾舞团昨晚“脱胎换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