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关注当代人的心理危机 爱德华•诺顿敬佩黄秋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聚焦上海电影节

  本报记者孙毅蕾摄影邓纬灏

  昨晚,好莱坞著名影星爱德华·诺顿出现在上海国际电影节,这里正在举行为期一周的“爱德华·诺顿:寻找精神的家园”影展。接受记者采访时,爱德华·诺顿表现出对中
国电影的强烈偏爱。

  爱德华·诺顿接触中国,主要始于去年他在华拍摄《面纱》。本届上海电影节期间,由他主演的《美国X档案》、《搏击俱乐部》、《第二十五小时》及《流入深谷》在此间集中展映,其中后者还在上海举行了亚洲首映。之所以如此重拳出击,爱德华·诺顿说,因为“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一直是中国电影的影迷”。

  据了解,爱德华·诺顿主演的《面纱》,是他第一次拍摄背景在美国本土以外的电影。该片讲述上世纪20年代,一个英国医生在中国的故事。他告诉记者,这次拍摄经历是他电影生涯中最有意思的一次,因为能与众多中国工作人员一起合作,其中包括黄秋生、夏雨等等。通过合作,他尤其对黄秋生心生敬佩:“他用双语演出,演的角色非常有深度、很复杂,而且他演得特别出色,我看过后自认为做不到那么好。”

  爱德华·诺顿曾因为1996年出演的处女作《一级恐惧》而获得金球奖最佳男配角奖,他还凭《美国X档案》获得过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他在上海电影节展映的4部影片几乎都关注着同一个主题:当今社会生活中人们所遇到的心灵考验,并探求个人改变乃至超越。他在其中主演的角色,几乎都有点神经质或者精神问题。比如《流入深谷》中他出演一个无法融入现代社会的牛仔,看完影片后很多观众搞不明白这个主角究竟是因为与当今社会格格不入才精神错乱,还是他本来就精神错乱才导致与社会格格不入。

  如此复杂的角色背后,爱德华·诺顿透露了自己的接片标准。“一方面看重故事本身,是否与我这个年代的人或者是当今社会存在的问题有些联系;另一方面则要看角色,我偏重于选择反映心理或者情感危机的复杂角色,因为电影和生活毕竟不同,从电影中经历这些危机对我来说很有趣。”

  

关注当代人的心理危机 爱德华•诺顿敬佩黄秋生

  

关注当代人的心理危机 爱德华•诺顿敬佩黄秋生

  爱德华·诺顿爱玩“心理战”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