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提前揭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09:57 金羊网-新快报

  最佳导演:万玛才旦

  新快报上海专电(记者郭爽)金爵奖颁出之前,亚洲新人奖、传媒大奖等“预热”奖项相继颁出。越南导演裴硕专的影片《活在惊恐中》获得最佳影片,藏族导演万玛才旦凭借《静静的嘛呢石》获得最佳导演奖。而两部国产影片《理发师》和《天狗》已率先拿到两个奖项,一个是由记者评选出的传媒大奖之最佳视听效果奖以及最佳剧情奖,另一个是双双
入选上海影评人奖2005年度十佳影片。

  两导演分30万奖金

  本届“亚洲新人奖”最终入围的10部影片来自韩国、日本、以色列、伊朗、越南、中国、中国香港等9个国家和地区。最终,越南导演裴硕专的影片《活在惊恐中》获得最佳影片,藏族导演万玛才旦凭借《静静的嘛呢石》获得最佳导演奖。裴硕专和万玛才旦两导演共同瓜分了30万元奖金。

  由于亚洲新人奖是本届电影节惟一设奖金的竞赛单元,所以10部影片的竞争十分激烈。用评委会主席田壮壮的话说:“每一部影片都十分精彩,让评委会难以取舍。”

  曹保平导演的影片《光荣的愤怒》获大学生最受欢迎电影奖。另外,评委会还为《光荣的愤怒》设立了评委会特别奖。《光荣的愤怒》是一部云南方言影片,评委会评价“该片题材突破农村戏,演员本色出演,具有幽默感”。曹保平表示,“《光荣的愤怒》是我很多年前的一个剧本。故事很简单。我感兴趣的是一种状态。一种渺小的个体在强势压迫下挣扎时,所呈现出来的那种狡黠、犹疑、张皇乃至悲壮的状态。这种状态非常生动。”

  国产片平均分大奖

  上海国际电影节CCTV6传媒大奖已经是第三次举行,大奖由参与此次电影节报道的200多位记者在17部参赛影片中投票选出。其中《理发师》获得了最佳视听效果奖,《天狗》获得了最佳剧情奖。法国影片《黑衣女人的香气》则获得了“探索精神奖”。电影局局长童刚和中影集团董事长杨步亭前来捧场并担任颁奖嘉宾,而三位明星何琳、林心如和苏有朋的短暂出现使得这个颁奖典礼没有显得太过沉闷。

  与此同时,第15届上海影评人奖2005年度十佳影片昨日也在沪揭晓,获得十佳影片的影片分别是:《千里走单骑》《头文字D》《青红》《看上去很美》《芳香之旅》《理发师》《天狗》《求求你,表扬我》《太行山上》《大山深处的保尔》,这个名单照顾到了各种类型的影片,但口碑和市场并不如意的《理发师》竟然得到了影评人最多的票数。影评人奖的最佳导演、最佳男女演员分别由陈可辛(《如果·爱》)、陈坤(《理发师》)和朱媛媛(《天狗》)获得。

  ■万玛才旦

  

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提前揭盅

  ■朱媛媛

  

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提前揭盅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