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梦想中国》导演辞职:节目违背平民选秀的初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09:59 中国新闻网

  

《梦想中国》导演辞职:节目违背平民选秀的初衷

  “梦想中国”评审团中新社发 李伯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梦想中国》导演兼活动统筹周稚舜向媒体发布消息,由于《梦想中国》违背平民
选秀的初衷,导致人气选手几乎全军覆没,并在操作过程中随意更改赛制,使节目公信力大打折扣,倍感寒心的他决定离开《梦想中国》。

  人气选手落马

  周稚舜表示,《梦想中国》作为一个平民选秀的节目,在完成海选后,评委的使命就应该全部或部分结束,选拔权应该交给观众。“选出90组选手进京,通过4天封闭的比赛,最后淘汰剩下8男8女,这个过程竟然还是几个评委关在屋子里,拍拍脑袋,靠自己的感觉来决定谁晋级,这样直接导致有个性的人气选手全部被PK掉,在新浪魅力榜上人气第一的王贝、人气第二的雷金桧都被淘汰了。”周稚舜说现在选出来的很多选手他都叫不出名字,“好好的《梦想中国》成了第二个青歌赛。”

  评委喜好占主导

  周稚舜还直指伍思凯以个人喜好评选手,直接导致了很多选手揣摩他的心思,投其所好。“选秀标准由一个评委来确定,几乎所有选手都来揣摩他的个人音乐爱好,本来应该多元化的音乐风格,成了一种模式或一个口味。”

  止步于20强的人气选手“小乖”雷金桧证实:“从进组开始,大家就想着怎么能拉近跟伍思凯的关系,所有人都在揣测伍思凯喜欢什么风格。有的人干脆唱他的歌。”据雷金桧说,孙悦在评委当中没什么主见,音乐方面全是伍思凯说了算。

  赛制说改就改

  周稚舜认为,最让他感到不可思议的是,早已公示的赛制竟然说改就改。“本来昨天应该进行8男8女晋级总决赛的,但‘男8强晋级赛’竟然临时改成了‘男10强’,这样毫无原则地随意改变赛制,严重损害了一个权威大赛的公信力。”一直致力于赶超《超级女声》的周稚舜感叹:“赛制说改就改,你让我拿什么去比超女?”

  -评委回应

  孙悦称若有失误也很正常

  评委之一孙悦在回应“人气选手落马”的问题时说:“评委非常公正,我们平均每天看100人,如果有失误也很正常。我从来不上网看选手的人气排行,也不看他们的博客与点击率,我不想让这些影响我的第一直觉,我只看现场表现。”

  孙悦说自己一直充当好人,造成“伍思凯一个人说了算”的假象。对伍思凯近乎刻薄的点评,孙悦表示理解:“他在以制作人的经验和眼光评价选手,这些忠言是花钱买不到的。”节目制片人哈文、主持人李咏则未做回应。

  来源:京华时报实习记者许青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