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六月的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0:25 金羊网-新快报

  ■唐安

  Rain的生日在6月25日

  他说:“开始是智薰,但在不知不觉间‘雨’已经成为我生命的全部。

  为了‘郑智薰’,为我‘雨’的称呼,

  还有,为了很眇小但很珍贵的幸福,

  我会一直坚忍下去。”

  没错,就是舞蹈

  “现在想起自己已经是一名歌手,就感到万分惊奇。偶尔整理CD时若在其中发现自己的唱片,也会暗自得意一番。就像我当年为实现自己做歌手的梦想而沉浸在《徐太志和孩子们》的歌里一样,现在的某个角落里,一定有与我一样的孩子们正在听着我的歌,模仿着我的舞蹈,想到这些,一股幸福的暖流就流遍了我的全身。”

  小时候,Rain像现在一样,性格内向,不愿意吭声,现在也是。但一旦认识了,都说“原来你这么能说”,好想他话说得很多。上小学时,Rain对学习没什么太大的兴趣,也不觉得有什么学习的天赋,只是在一整天的无言中默默度过。这样一来,自然就不会有喜欢Rain的女孩子,记得那时他除了个子高这点优势外,很少被同学注意到。可是,

一直很安静的Rain有一天终于做出了让所有人都非常吃惊的事情。那是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学校组织了一次野外郊游的大型表演,眼看就要到Rain的班表演了,却没有任何人愿意挺身而出,Rain当时心里一急,就提出上台试试看的要求,但同学们反映不太好,“为什么让他去?他怎么可以?”的声音此起彼伏,这让Rain心里陡然产生一股傲气。不久,该Rain上场了,他慢慢走上舞台,音乐响起,台下一片寂静,他暗下决心一定要成功。于是疯狂地在台上跳起了曾经在电影、电视,还有街头看到过的舞蹈。表演结束后,台下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瞬间,Rain的心中涌出一阵莫名的感动,脑海里快速闪过一个念头:没错,就是舞蹈。

  

六月的雨

  你这样怎能跳舞

  2000年,高三时,Rain参加了跳舞的业余组合(fan鄄club),和几个哥哥吃住在一起,当时,他的家境很差,做生意的父亲连连失手,最后留给家人“落脚了就回来”的一封信,就去了巴西,为此,一直患有糖尿病的母亲不得不替父亲挑起重担,Rain不理解,也没有给母亲任何帮助,“现在想来,真是太不懂事了”。对父母的偏见让Rain更加沉迷于跳舞。有一天,跟经理人哥哥进了一间简陋的办公室,但Rain惊奇地发现从里面走出来的竟是朴振英哥哥,原来那里是JYPentertainment公司的办公室。他看到Rain问了一句:这位是干什么的。Rain紧张地回答:我是跳舞的。振英哥就让Rain给他送一盘试听用的节目带,“哇,推出god的制作人朴振英是不是要我成为歌手?那一刻我太高兴了。”送去试听后,振英哥来了信儿,安排Rain出张唱片,并收了Rain做他的徒弟,Rain高兴极了,于是更加热衷于跳舞、练歌。就在他沉浸在做歌星的美梦之际,母亲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了,父亲回到韩国后,仍奔走于各地,而Rain从小看惯了母亲生病,根本没看出事情的严重性,家里没人照看病重的母亲。Rain跟振英哥说了母亲的事情,振英哥说:“我负责你母亲住院的治疗费用,你就不用操心了。”母亲住院了,但为时已晚,现在想起来,Rain真的无法原谅自己,母亲病情愈发严重,经常处于昏迷状态,最终离开了这个世界。临终前对他说:照顾好妹妹。Rain答应妈妈一定照顾好妹妹,同时,他心里暗暗地下了决心,一定要成为最好的歌手。现在一想起母亲,他还是觉得不能原谅自己,“也许再等一阵,母亲就能看到儿子有出息的样子,想到这些我就很心痛。”

  母亲走了,Rain更加专注与练习。办公室里有为编舞设计的动作和录像带,他就照着录像带进行枯燥乏味的训练,振英哥有空的时候,每周日都来练功房指导Rain跳舞,但他从来都不说很跳得好,虽然他现在经常说“漂亮,很好”,但他那时经常说,像你这样怎么能跳舞呢?干脆算了。“每次说得我一点信心都没有,但这就是他的教育方式。”

  

六月的雨

  没完没了唱下去

  振英哥为了制作人的事情去了美国之后,经常胡乱猜疑“我这样下去是不是一切都要泡汤”,但他还是坚持和孤独做斗争,独自一人认真地进行训练。2001年3月,振英哥回到韩国,于是很的首张唱片制作又推到8月份。他开始为振英哥的歌曲编舞,同时也成了哥哥的舞蹈演员,虽然这对他积累舞台经验也是很好的机会,但每天形影不离地跟着哥哥跑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哥哥和经纪人哥哥谈笑休息的空隙,见缝插针地进行练习,哥哥一打手势,就自动开始唱歌。每次哥哥都会弹他脑门:又跑调了。

  当振英哥舞蹈演员那一阵,仅收录到专辑里的《宝贝宝贝》这首歌好像就唱了一百多次,只要振英哥手一挥,他就没完没了地唱下去,这样,一天一天地盼着推出专辑的8月份早日到来。但是到了8月份,情况又变了,要先推出师姐的专辑,Rain的专辑又推到了11月份。这样,他的心里越来越忐忑不安,之后,振英哥又去了美国,空落落的Rain只好一个人联系,有时在想:练习了两年,是不是连个唱片都出不了啊,又想:“作为歌舞型的歌手,我是不是岁数太大了?”2002年2月,振英哥回到了国内说:这次真的给你出专辑了。因为歌曲是早已写好的,所以录音作业很快结束了,终于迎来了4月28日《坏男人》新人推介电视节目专场。“虽然很想一股脑地把两年的努力全部亮相给观众,但结果并不像想象的那么理想,虽然并无什么失误,但由于紧张,身体有些僵硬,但心里想着‘这是最后一次机会’,继续同歌迷交流,并从中慢慢拾回了自信。

  

六月的雨

  Rain档案馆

  本名:郑智薰

  绰号:郑笨狗(collie)

  生日:1982年6月25日

  星座:巨蟹座

  血型:O型

  身高:184cm

  体重:75kg

  宗教:无

  学历:庆熙大学音乐系

  个性:有铁汉子的一面

  兴趣:听音乐、收集衣服和鞋

  特长:演戏、和跳舞有关的事

  座右铭:无止尽的努力,无止尽的谦虚,无止尽的忍耐。

  理想女生:清纯且善良的女孩

  喜欢的颜色:白色、黑色

  喜欢的艺人:卓别林、韩石奎

  主要影视作品:《浪漫满屋》《这该死的爱情》

  Rain的内心世界

  ●有一样东西是我很害怕的

  就是我自己。我最害怕的就是自己会变得懒惰。

  ●我最少有两个弱点

  这样公开让我感到有点尴尬……我这个学期的学分低过学校的最低要求。我是真的想好好念书的,但毕竟要兼顾工作及学业真的很困难,希望下个学期我可以多点时间念书。

  ●我是个完美主义者

  我一直跟进永是好朋友,他是个完美主义者,渐渐我也被熏陶了。我觉得“这就足够”和“轻松的态度”不能套用在现今的情况,这样便自然凡事都要求完美。说老实话,有那么多歌迷都注视着我并不是没有压力的。

  ●我为了向上爬牺牲了很多东西

  爱情、大学生活、和朋友喝酒……这些都是我从没有正正常常地经历过的,尤其是,我没有尽做子女的责任……还有很多数之不尽的事情。

  ●我对工作和爱情都很贪心

  目前来说,爱情和工作,我选择了工作,因为我觉得工作比较重要,但我也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事。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