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舞台功夫秀《寺院内外》申请版权保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0:32 南方网

  

舞台功夫秀《寺院内外》申请版权保护

  

舞台功夫秀《寺院内外》申请版权保护

  舞台功夫秀《寺院内外》申请版权保护

  6月21日下午14点整,北京保利演艺经纪公司在保利大厦19层召开了经典少林舞台功夫秀《寺院内外》2006演出季的大型新闻发布会。保利演艺经纪公司总经理于洋先生和中国保利明星功夫团全体演员一同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2006年度最值得关注的的大型演出《寺院内外》携带全新金牌节目《十八罗汉》将在7月10日拉开演出季全球巡演100场的序幕,第一站锁定保利剧院。

  保利演艺经纪公司总经理于洋先生带着功夫"明星"们一齐亮相,功夫"明星"们全副武装的打扮赢得了全场的关注,中国保利少林功夫明星表演团由北京保利演艺经纪公司与北京房山少林寺文武学校联手组建,该团成员由少林寺武僧团与武校优秀学员组成,队员都有着扎实的功夫基础及多年的功夫表演经验。该团曾多次出国访问演出,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欢迎。

  全新十八罗汉,劲吹佛语中国风

  《寺院内外》已于2005年二度赴法巡演,倍受法国观众的好评。在阿曼参加马斯卡特艺术节时,少林团在艺术节上连续表演了8场之多,受到了当地人民的热烈欢迎及世界各国媒体的特别关注,因此得到了阿曼苏丹共和国国王的特别青睐。作为唯一一个被国王特别邀请的表演团体在外事顾问官邸为阿曼的各界名流及来自各国的驻阿使节做了现场演出。

  《寺院内外》以少林寺武僧的日常生活为主线,以武术的形式向观众们演绎了寺院生活的种种,让观众们既能看到少林真功夫的表演又能了解神秘的寺院生活。该剧最大的看点就是全部表演都是少林真功夫的表演,不掺杂任何虚假的成分。

  罗汉是梵语"阿罗汉"的略称,含有三意:一不生、二杀贼、三应供。就是依小乘佛教修持的方法进修而得到破除烦恼、解脱生死轮回而决定得入涅槃的果证的出家弟子,喜怒哀乐溢于言表,尽现人间世态悲欢的罗汉形象是隋唐以后,佛教在中国进一步世俗化和本土化的重要标志之一。《十八罗汉》不同于一般的中国功夫表演,它引入了很多异域佛教的风情,空灵环绕的印度佛教音乐,形神合一的中国太极,浪漫美妙的印度瑜珈,这是一个刚柔相济,强调功夫魂的演出,围绕一个"魂"字经过18位功夫弟子整齐划一却又形态各异的造型的诠释完美的表现出了中国功夫的另一番风情。

  国内首例申请版权保护的功夫舞台剧

  文化市场里屡见不鲜的"抄袭"和变相"盗版"文化产品已经引起了各大文化制作单位的重视,眼下愈演愈烈的"盗版"少林团和低质量鱼龙混杂的演出严重的扰乱了功夫剧的演出市场,除了提出"功夫剧演出季"概念,《寺院内外》更是高举起"反盗维权"的大旗,保利演艺经纪公司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其它法律的有关规定,决定为《寺院内外》申请版权保护。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