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单曲为世界杯加火——新作有假?羽·泉喊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0:49 中国新闻网

  

新单曲为世界杯加火——新作有假?羽·泉喊冤!

  发表在博客上被网友指为造假的羽·泉照片

  日前,羽·泉演唱的新歌《我为运动狂之足球》通过网络发表,但许多听过这首歌曲的人却对歌曲演唱者的身份产生怀疑,因为歌手的声音听上去太不像羽·泉了!还有网友
罗列了大量证据,以证实该歌曲绝不可能出自羽·泉之口,并认定这是无名歌手在大胆地借羽·泉之名进行炒作。

  这首歌曲于上周末在顽主乐队的核心人物罗强的个人博客上出现,罗强本人也是这首歌的词曲作者和编曲者。据罗强介绍,羽·泉在专辑《三十》之后一直未有新作面世,这首歌又是

世界杯题材,因此一出世就引起了极大关注,马上被新浪网挂到主页上,不到一天的时间内,他的博客点击率也已过万。

  不过令罗强没有想到的是,时间不长,大量网友开始在他的博客上骂他“冒名顶替”,因为几乎所有试听过这首歌的人都对演唱者的身份产生了怀疑,在这首说唱风格的歌曲里,大家完全找不到那个熟悉的羽·泉的声音,罗强表示,他制作过程中没有进行过任何音色处理,只是羽·泉表现出了他们的另一面而已。

  对此歌的真伪,记者向羽·泉的经纪公司求证,也得到了非常肯定的答复,但这两天,网友对这首歌曲的“批判”却愈演愈烈,他们认为“顽主乐队是用了一个声音很像羽·泉的人唱了这么一首歌,试问,要不是打着羽泉的旗号,一个新手怎么会有这么高的点击量!”还有人指出博客上发表的羽·泉照片都是合成的,“大家请注意左边的海泉,线条特假,一看就是做的,试问博主为羽·泉作歌,怎么会连羽·泉一张照片都没有?”

  本来是挺正常的一次新歌发表,却引来这么多麻烦,罗强感觉很无奈,他说:“大家的质疑已经起了作用,可能是迫于压力,新浪这两天已经从主页上撤下了这首歌曲的链接。”同时他认为,“这件事的出现也说明了一些问题,自花儿乐队抄袭事件之后,一直有一种公众对艺人的信任危机,人们对艺术家的道德和诚信越来越缺乏信任感。”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大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