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外娱评•音乐:不提脱衣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18 金羊网-新快报

  ■艾利森·萨缪尔斯(《新闻周刊》记者)/文

  魏保珠/编译

  当饶舌乐还是丰乳翘臀为主打内容的时候,你还是把饶舌乐叫做“脱衣乐”吧,一个武装到牙齿的嘻哈英雄是不屑于此的,所以,匪帮说唱出身的IceCube不会走这样的路线。

  如果从销量和播放的次数来判断,当然是MTV里有巨胸妖冶女郎大跳钢管舞的乐曲受欢迎,就像IceCube说的,“现在的饶舌乐都是为派对制作的”。在他的新专辑里,饶舌贯穿每个篇章,有时候一个章节可以持续相当长时间,显示他的精湛技巧。

  这些评论听上去像一个老人年岁大了以后脾气乖戾,对于年轻的人,对于世界正在发生的事情多有不满。实际上,36岁的IceCube比大多数小子辈的年轻人都要激进。

  IceCube已经愤怒了很多年,早年他就表示对超重量级嘻哈团体N.W.A.1988年里程碑的专辑《StraightOutta Compton》和《F———Tha Police》不满,而这两张专辑被认为最能反映黑人青年的状态。

  Ice Cube的新专辑《Laugh Now,CryLater》是他的第七张专辑,也许是继1990年推出的《Amerikkka's MostWanted》以来最好的专辑。他以自己的厂牌LenchMob出品,避免大厂牌的干扰。“他们要听的音乐是那种很快就能拿到电台里播放的音乐,我不想这样。我就想说我想说的东西”。这一选择也没什么伤害,第一张单曲《我们为何变成暴徒》(WhyWeThug)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成为畅销金曲。“为什么他们变成暴徒?因为街上有毒品,因为街上有暴徒……我没法改变自己,永远都是这样,侯赛因走了,布什跟上来,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可以说IceCube选择了一个最坏的时间来发行专辑,当然,这也可能是最好的时机。现在在饶舌界大出风头的是YingYangTwins及LilJon,而T-Pain的“我正与脱衣舞娘相恋”已经成为运动主题酒吧的主题曲,风靡于全国范围内的脱衣舞俱乐部。

  IceCube不是第一个怀疑音乐能否表现真实生活———从伊拉克战争到对工作强度增大,再到对老年人的歧视等等———的饶舌艺人。SnoopDogg在1999年拍摄的MTV《下一段》(The NextEpisode)是典型的脱衣派饶舌乐,他最新专辑叫做《起伏》(UpsandDowns)描述了每天早晨醒来迎接新的一天:“我长大了一些,世界在以惊人的程度发展。”

  Snoop理解为什么年轻的饶舌乐手会陷入脱衣舞娘的温柔乡,他们听到其他人都在电台里说起脱衣舞娘,逐渐觉得如果想要卖唱片,就必须这样做。而IceCube更大胆,他说那些乐手“没脑子”,他们要想当饶舌乐手就得好好拜师学艺,他认为:“现在的孩子们没有接受这方面的教育,他们应该回到学校里去。”

  

海外娱评•音乐:不提脱衣舞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