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喜看津门芭坛群星灿烂(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58 今晚报

  

喜看津门芭坛群星灿烂(附图)

  

喜看津门芭坛群星灿烂(附图)

  

喜看津门芭坛群星灿烂(附图)

  本报讯 (记者马明)天津歌舞剧院芭蕾舞团《足尖上的旋律》“百天集训”汇报演出昨晚在中华剧院上演,这是本报等主办的系列演出活动推出的第二台剧目。演出受到观众欢迎。

  为适应天津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新形势,使天津芭蕾舞团无愧于天津这座国际大都市的美誉,整体打造天津芭蕾舞团被列入天津青年文艺人才工程。为此天津歌舞剧院从今年3月起对天津芭团进行为期100天的强化训练。他们期望通过这次“百天集训”,使天津芭团的表演艺术水准跃上一个新的高度。一百天来,天津芭团根据演员的不同条件,确立了主要演员、双人舞演员、独舞演员、领舞演员及群舞演员五个档次,分别由我国著名舞蹈排练专家和国际评委张纯增、吴振蓉、黄知勤、李小松等进行封闭训练。昨天上演的节目就是“百天集训”成果的集中展示。其中张晶晶、陈川表演的《天鹅湖》选场,张晶晶、郭轶爽表演的《精卫》双人舞,王晓冀、季丽娟、李希凡表演的《女儿心》,王晓冀、程伟航等表演的《红色娘子军》选场,田宗文、郭轶爽表演的《秋韵》,韩涛等表演的《男子四人舞》以及集体表演的《巴赫塔》,各具特色,都显示出良好的演艺水准。特别是张晶晶等年轻演员的迅速崛起更预示出天津芭团的美好发展前景。

  图①为《红色娘子军》;图②为双人舞《精卫》;图③为双人舞《秋韵》。

  本报记者 韩 轶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