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等女音乐人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1:42 黑龙江日报

  

等女音乐人的

  专辑: Throw Down Your Arms

  艺人: Sinéad O' Connor

  厂牌: That's why there'schocolate and vanilla

  时间:2005年7月19日

  风格: Reggae

  评分: ★★★★☆

  专辑介绍

  今年夏天,音乐的热浪一直没有退潮,继ColdPlay、Oasis等超级英伦组合争相发片之后,曾经宣布退出乐坛的爱尔兰女歌手SinéadO' Connor、老牌摇滚女歌手Sheryl Crow、创作才女FionaApple、法国民谣香颂女伶KerenAnn以及沉寂多时的莫斯科双人女子组合T.A.T.U.等等,皆先后推出自己的新作,让这个夏天,真正成为一个耐人寻味的音乐盛季。

  在2002推出告别之作《Sean-Nos Nua》之后,Sinéad O'Connor就义无返顾地离开了欧美乐坛,尽管,其后,曾经为Trip-Hop乐团MassiveAttack的新专辑《100thwindow》献声,但只能算作一次技痒的玩票,如今,她终于正式重返乐坛,对于一个真正热爱音乐的人来说,又有什么比在音乐中继续燃烧与耗费生命更重要呢?一次食言却换来了无数人的欣喜,这样的食言又算得了什么?因此,这张十月发行的新专辑,从一开始,就注定是万众期待。

  今年理应是属于Sinéad O'Connor的。谁也不会想到,踏入2005年的夏季,她会如此高调的复出,先是在六月份,由旧东家Capitol发行了一张她与U2、PeterGabriel等音乐人合作演唱的旧作集锦《Collaborations》,继而,是这张打着Reggae(雷鬼)旗号的全新翻唱专辑,它更是由SinéadO'Connor自己的厂牌独立发行。这位一直游弋在独立流行边缘的另类女歌手,再度以全新的音乐尝试告诉世人,她的音乐灵感、她对音乐的热情,依然没有颓败。

  除了SineadO'Connor以外,72岁高龄的WillieNelson也将发行新的Reggae专辑,当然,还有英国当红不让的“坏小子”RobbieWilliam,也将在十月推出的专辑《IntensiveCare》中首度试唱Reggae。三个原本从属于不同音乐领域的大牌音乐人,同时选择了Reggae乐风作为音乐旅程的又一出发点,不知道只是巧合,还是一个全新的流行趋势。

  至于Sinéad O'Connor尝试演绎Reggae其实有源可寻,这跟她在近年,逐步归依于拉斯特拉法里教(牙买加黑人教派,崇拜前埃塞俄比亚皇帝海里·塞拉西,信奉黑人终将得到救赎重返非洲,禁止理发)密切相关,SinéadO' Connor曾说,“拉斯特拉法里教的教义拯救了我,我所能做的就是知恩图报。”而知恩图报的唯一途径,就是出一张同样源自牙买加的音乐专辑,同时,正如她所说,对于自己的唱片,她更看重精神层面的市场,根源于福音和教堂音乐的新专辑,或会是继旧作《UniversalMother》之后,又一张充满圣洁与恬静氛围的作品。另外,从收录在这张专辑的十二首作品中,还可以充分体现Sinéad对几位Reggae大师的BobMarley、Lee Perry和Peter Tosh的喜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