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缉毒警》改编真人事迹 侯勇凭长相当上缉毒英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03:1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宗珊)昨天下午,根据缉毒英雄吴天林真人事迹改编的电影《缉毒警》在政协礼堂举行了隆重的发布会,剧组全体成员出席了现场。身着缉毒警的军服,使得发布会显得气势雄浑。导演张建栋在现场激动地表示,“我们拍这部戏受了很多苦,但我相信,凡是看过这部电影的观众一定会被电影所感动!”

  

电影《缉毒警》改编真人事迹侯勇凭长相当上缉毒英雄

  导演说侯勇很像警察电影《缉毒警》以缉毒英雄吴天林为创作原型,小说《血罂粟》为脚本,刻画了缉毒警危险、艰苦而又紧张的工作生活和不为人知的心理斗争。该剧编剧兼导演张建栋曾经拍摄过很多成功的警察题材剧,而拍摄《缉毒警》也完成了他多年的心愿。“片中的原型吴光林从事公安禁毒工作12年,与队友共查破毒品案件15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75名,缴获海洛因等各类毒品550多千克。但在一次枪战时不幸头部中弹,壮烈牺牲,我看过他的事迹就一直很感动。我相信看过这部电影的观众一定会印象深刻,被深深感动的。”

  《缉毒警》由“已经5年没拍过电影”的电视演员侯勇主演。侯勇在多年前主演了《冲出亚马逊》后,近年在大屏幕上几乎销声匿迹。对于为什么出演剧中主人公吴天林,侯勇说,“导演说我的脸很像一个边境的县级警察。我一开始还将信将疑,后来到了云南才发现,原来真正的缉毒警他们大多头发很短、皮肤黝黑、说话的语调特别硬,跟我还真的很像。”

  此外,自己是军人的侯勇很敬佩这些边境缉毒警,“他们跟别的警种不一样,比如交警、刑警,大都是在事发后处理案件,而缉毒警面对的每个毒贩手里都是有枪的,有的还带着手榴弹。毒贩只要敢背着毒上路,那就是抱着死磕的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