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 许美静大闹六星酒店被疑患精神病专题 >正文

许美静酒店撒疯遭逮捕:艺人“崩溃”之种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08:58 沈阳晚报

  昨日新浪网以大篇幅报道今年32岁的华语歌坛著名女歌手许美静,于上周四晚闯入新加坡一家星级酒店客房内,对着一位她并不认识的房客大吵大闹,被当地警方逮捕。目前警方怀疑许美静精神状况存在问题,已将其送入新加坡心理卫生医学院进行检查。

  在娱乐圈,艺人实施暴力、自残身体、胡言乱语等“崩溃”行为并不鲜见,而“崩溃”的代价往往是惨痛的,许多艺人从此一蹶不振。明星头上炫目的光环人人看得到,但成
名的代价、“上位”的辛苦却只有明星最清楚。“崩溃”的原因有很多,譬如颠沛流离、外界挤压、自暴自弃等,但承受压力和难耐寂寞肯定是其中的催化剂……

  颠沛流离

  代表:许美静、熊天平

  上个世纪90年代台湾上华唱片可谓鼎盛一时,齐秦(blog)动力火车、熊天平、许美静、许茹芸、狄克牛仔堪称上华“黄金一代”。但随着上华被环球收购,一群“当打之年”的上华艺人纷纷做鸟兽散。转签其它公司的齐秦、动力火车、狄克牛仔等人发了几张专辑后,近年来也没了作品;熊天平离开上华后由于无公司可签,心情低落开始整日与美食“做伴”,一年内胖了近30公斤,专辑也再无动静,成了首位“崩溃”的上华艺人;当年红极一时的许美静,离开上华后便沓无音讯,直到昨日传出“大闹新加坡酒店”的消息。上华一哥齐秦离开公司前最后一张专辑的主打歌《让你让我崩溃》,竟成了上华“黄金一代”崩溃的预言。

  外界挤压

  代表:窦唯

  今年5月10日,由于被记者的报道激怒,窦唯大闹新京报社,这种疯狂的举动在娱乐圈引起了轩然大波。当年的“魔岩三杰”分道扬镳后,窦唯一直是娱乐圈的话题人物,但作为一名摇滚音乐人,自己虽然每年都有新作问世,却由于过于小众得不到承认;而关于他的话题往往与窦唯和王菲曾经的那段爱情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外界及媒体对窦唯的音乐关注甚少、只关心他的私生活,这让在音乐上心气颇高的窦唯难以接受,时常自认生活在压抑之中,此番“崩溃”也不难理解了。

  暂时苦闷

  代表:张惠妹

  “崩溃”也未必意味着艺人演艺生涯从此一蹶不振,一些艺人在面临事业的短暂低谷时,往往也会出现暂时“崩溃”的情况,但当他们凭借自己的不懈努力,积极争取,最终还是可以走出事业的低谷。当中最典型的当数张惠妹,阿 M ei演艺事业高开低走,1997、1998年就红透亚洲,但2000年后的一段时间里,由于深陷各种传闻的囹圄,又险些遭内地封杀,一时间心情极度低落,多次当众落泪或狂喊大叫……正当圈内人都以为阿 M ei即将“崩溃”之时,她却在2006年2月推出口碑和销量都极佳的国语专辑《我要快乐》,一下子重新收获了曾经属于她的超人气。

  成功与失败、挫折与收获交织在一起,形成光怪陆离的娱乐圈。“崩溃”并不可怕,如何走出“崩溃”,拾回信心,这是每个艺人应该学会的。

  一朝失足

  代表:苏永康

  2002年6月,苏永康在中国台北一家 K TV里,被怀疑服用并藏匿“摇头丸”,而被警方传讯,一时在圈内闹得沸沸扬扬。次年苏太太 J ane宣布与苏永康离婚。2004年底,苏永康复出娱乐圈,但也只能在影视圈争取角色了。“藏毒事件”传出时正是苏永康事业的巅峰期,而此番“一朝失足”害了自己,也害了苦苦支持他10多年的歌迷。

  自暴自弃

  代表:蓝洁瑛

  在很多出生在上世纪70年代的内地剧迷心中,蓝洁瑛可谓一代电视女王,当年的她在香港娱乐圈与刘嘉玲张曼玉平起平坐。但她本人性格非常刚烈,由于不听任 T VB的摆布,她曾经被雪藏多年,不甘心从此退出娱乐圈的她没有选择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反而坐吃山空,过着挥金如土的日子。2004年以来,蓝洁瑛接连传出“报警声称欲自杀”、“开车闯入交通管制区”等新闻,并被送进精神病院强制治疗,但据消息人士透露,在精神病院的蓝洁瑛被债主紧逼,并在入院的当天宣布破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