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徐:很多人不拷问灵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5:07 京华时报

  

老徐:很多人不拷问灵魂

  《梦想照进现实》主演韩童生台词功力深厚。本报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前天,王朔编剧、徐静蕾自导自演的《梦想照进现实》在全国影院上映。该片引起了不小争议,不少观众“看得犯困”。昨天,老徐坦然表示,她拍的
电影人人都能看懂,不过很多人不关心片中涉及的拷问灵魂和有关生存意义的探讨。

  老徐说,电影中有很多批判现实的内容,并探讨生存、生活意义,“也许我累的时候想看特别热闹的电影,不用动脑子。《梦想照进现实》是给愿意想事的人看的。”当年,徐静蕾以清纯形象出道,《梦想照进现实》中导演对老徐说,“装纯本来就是你的路子”。老徐承认,《梦想照进现实》影射了自己的经历,“我看剧本时挺感动,有很多东西触动了我。”2001年和2002年,她演了很多那样的角色,但她表示自己不是那种人,“我就特意拿这话来嘲弄了一下自己”。

  影片上映后褒贬不一,老徐表示早做好了心理准备,“早在影片首映时,就有人哈哈大笑,有人呼呼大睡,这些都在我的预料中,没什么。”老徐说,很多人不关心拷问灵魂,只会吃喝玩乐,但是可以理解,因为《梦想照进现实》就是拍给少数喜欢思考的人看的。老徐深信这部电影能够“流传下去”,并不期望创造票房奇迹,“票房预期也就两三百万,如果能突破千万就是奇迹。电影节?我从没想过,这部戏中国人看着都难,何况外国人看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