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越歌《八荣八耻》动人心弦(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2:00 今晚报

  

越歌《八荣八耻》动人心弦(附图)

  紫喜欣、王秀云演唱《蝴蝶梦》选段。

  

越歌《八荣八耻》动人心弦(附图)

  孙淑珍、钟淑敏合作表演《梁祝》“楼台会”一折。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纪念日,昨天下午,在谦祥益文苑举行的今晚报杯天津越友纪念越剧百年汇演第9场,高扬“八荣八耻”主旋律,显示了越剧舞台上下的人们听党的话,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决心和风貌。

  这个由八一越剧团演出的折子戏专场,帷幕拉开便是一个崭新的节目,这就是由本市越友韩志富作词作曲的越歌《八荣八耻传统美德扬中华》,10位演员边歌边舞,用优美的吴越雅韵,娓娓唱道 :“春风杨柳万千条,祖国人民意气高,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掀起了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讲话新热潮。我们要以热爱祖国为荣耀,危害祖国太可耻;服务人民为光荣,背离人民实可耻;崇尚科学是光荣,愚昧无知也可耻;辛勤劳动真光荣,好逸恶劳也可耻。八荣社会新风貌,八耻行为铲除掉。知荣辱,树新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会早来到。‘十一五’规划起航道,八荣八耻为向导,入耳入心和入脑,传统美德新风貌。我们要以团结互助为荣耀,损人利己太可耻;诚实守信为光荣,见利忘义实可耻;遵纪守法是光荣,违法乱纪也可耻;艰苦奋斗真光荣,骄奢淫逸也可耻。八荣社会新风貌,八耻行为铲除掉。知荣辱,树新风,八荣八耻铭记心中。”优美悦耳的唱腔,铿锵有力的语句,深深打动人们的心弦,一次又一次激起观众的热烈掌声,全场洋溢着一派奋发向上的气氛。

  在随后演出的传统折子戏中,《蝴蝶梦·小美人》和《珍珠塔·赠塔》两出,均为本市越坛首次上演,观众觉得有一种新鲜感,不时为之叫好。《貂蝉与吕布·小宴》、《孟丽君·游上林》、《梁祝·楼台会》、《红楼梦·葬花》、《柳毅传书·湖边惜别》、《沙漠王子·算命》,这些人们熟悉喜爱的剧目,大家看得津津有味。一些观众说,在唱和表演方面,她们有自己的特色。还有观众对记者说,这个团的老票友王芳、孙淑珍、王秀云、刘明琦、方芳、柴喜欣、孙丽丽等,发挥越来越好;一些新面孔钟淑敏、董应金、贾宝玲、葛雪虹、李连秋等,看着让人感到惊喜。台上演员投入的演出,引起台下观众的互动。坐在观众席上的天津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郑飞,在演出结束后登台说道,她已于近日毕业,即将去上海工作,天津群众性演唱越剧的火爆场面,令她感动。她即兴演唱《孔雀东南飞·人去楼空》,博得大家热烈掌声。

  7月8日(星期六)下午,将在谦祥益文苑推出汇演第10场,由谦祥益文苑青年越剧团演出。

  本报记者 庞 剑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