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80后"演绎"生于70年代" 电影《青春期》昨杀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15:04 中国新闻网

  

80后

  田原在过去的40天内又重温了一遍“青春期”的美好时光。

  由唐大年、赵赵夫妻档编导的影片《青春期》于昨日在北京杀青。田原、浦蒲、宋宁和吴晓亮四位“80后”演员在过去的40天内又重温了一遍青春期的美好时光。女主角田原
告诉记者,虽然剧本里的女孩生于20世纪70年代,但“似乎每个女孩子都经历过这么一段拧把的日子。”

  田原跟自己较劲

  《青春期》中的四位主演都是标准的“80后”。导演唐大年表示,青春期对于他们来说都是刚刚经历的一段时光,还保留着新鲜的记忆。女主角田原告诉记者,这部影片中的角色经常让她回忆起自己的那段时光,“那时过得很闷,看书、听音乐、学习,特别平淡,远没有片中的女孩儿那么多曲折、拧把的经历。感觉青春期还没过完,好像就到了更年期了。所以每天演完戏都会跟自己较劲。”

  几位演员不约而同地表示,《青春期》给他们的感觉有些像中国台湾电影《蓝色大门》和日本影片《花和爱丽斯》的混合体,但是编剧赵赵这一次却选择对剧情严格保密,她介绍说,《青春期》是一部影片以两个女孩的视角,讲述关于青春、关于梦、关于成长、关于人生的必然和偶然的故事。她还特别强调说,《青春期》跟《动什么,别动感情》完全不是一个路子,“这是一部地地道道的文艺片。”

  不跟大片争档期

  自从姜文导演的《阳光灿烂的日子》和王小帅导演的《十七岁的单车》之后,青春片就几乎在内地电影中绝迹。

  制片人冯学东则表示,“实际上此前几部中国拍摄的青春片在国际影展上都很受青睐,而国内电影消费的主力也都是年轻人,这种类型的影片拍好了不会没市场。但是在档期上我们会避开大片。”据记者了解,由于田原主演的《江城夏日》此前在戛纳获奖,她的这部新作已经引起了包括威尼斯在内的多个国际影展的关注。

  来源:

新京报 记者张文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