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伍佰自诩“登峰造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的风格就是没有风格”

  本报记者易芝娜摄影/魏辉邓纬灏

  “10天走了9个城市。”伍佰昨天到广州进行最后一站唱片宣传时,一副如释重负的样子。他得意洋洋地宣称,这10天里自己的确像个“传奇人物”,“走到哪人人都认识”,
更自诩9月推出的下张专辑将“登峰造极”。

  例牌的黑长袖上衣、黑色长裤、黑眼镜,留起齐肩长发的伍佰酷酷地坐在酒店窗边的阳光下。他这次带来的新精选辑《厉害·演唱会全纪录》被称为“15年传奇精选”,收录的是《挪威的森林》、《浪人情歌》等经典老歌。伍佰指着身边的工作人员说:“‘传奇’是他们命名的,因为他们认为我的乐队能活跃于歌坛15年就是传奇。这次内地之行,我也的确感觉自己像个传奇人物,无论是的士司机、服务员,还是漂亮小妹妹,我走到哪几乎人人都认识我。”

  伍佰说着说着有点“飘飘然”,不过他似乎特别不满意别人把他定义为“摇滚诗人”。他说:“我只承认我是个诗人,我就是诗。我看世界、处理问题的方法都是诗意的。对于摇滚,我的认识与你们的认识肯定不同,我从不听别人的歌,也不知道怎样去定义摇滚。我觉得我的风格就是没有风格,没有风格的风格才是永远的。”

  他说自己最满意的歌在9月推出的下张原创专辑中。“那是我自创作以来首次觉得‘登峰造极’的一张专辑。创作是很自我的东西,不挖掘自己就不会让别人刻骨铭心。我是个悲观、孤独、孤僻又桀骜不驯的人,我的美学观点就是站得远远地看世界。”已于2003年步入婚姻殿堂的伍佰似乎也没有一点改变,他仍然期待歌迷能喜欢新专辑中那种“骨子里的忧郁与绝望”。

  伍佰自认是诗人

  

伍佰自诩“登峰造极”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