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足球特搜”播报世界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足球嘉年华引爆广场文化

  本报记者易芝娜摄影/阙道华

  街舞、拉丁舞、机械舞、太空舞、拉拉队舞……招式无穷;辣姐、帅哥、野猫妹妹……造型百变。经过历时一个多月的报名与海选,7月2日晚,由广州百事可乐和南方卫视《
城事特搜》栏目联合打造的“城事特搜带你玩转世界杯———百事足球特搜选举”总决赛于上下九步行街中心舞台隆重举行。选手们八仙过海更显其能,最终16号选手樊慧杰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而7月2日一整天,在上下九步行街还同时举行了“百事DADA大狂欢极情足球嘉年华”活动,嘉年华活动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让球迷感受到世界杯狂欢的气氛。

  25位选手各献其技

  由于本次“百事足球特搜选举”报名不限男女,表演不限形式,只要热爱足球运动的人都可以投身比赛,短短一周就吸引了超过100名选手报名参加。25位通过电视PK赛和专业人士培训指导的选手,于7月2日晚亮相上下九广场大舞台。

  25位入围选手现在已成为本地高收视电视节目《城事特搜》的外景主持,在世界杯期间与《城事特搜》主持人一同搜罗了有关世界杯的奇闻趣事,为观众报道世界杯期间城中热门足球话题,积累了深厚友谊,但由于总决赛当晚获胜的唯一一位选手将有机会获得价值万元的“德国风情旅游大奖”,前往德国感受世界杯魅力,所以选手们自然互不相让,出尽法宝夺大奖。有人跳起足球拉拉队舞,有人表演颠球绝技,有人把火辣的拉丁舞搬上舞台,看得观众目不转睛。

  评委看重临场反应

  担任当晚评委的是南方电视台主持人骆伟瑜、陈星、化妆师汤舒?和穗港资深街舞老师皮蛋、阿涛等人。作为主持人的骆伟瑜和陈星,一再强调选手除了要能说会道,临场反应也十分重要,于是临时增加了挑战赛。“足球比赛瞬息万变,要做‘足球特搜’当然要够机灵,不仅要有才艺和丰富的足球知识,还理当擅长随机应变。”他们要求进入第三轮的4名选手在1分钟内为百事活动的视频配上串词,现场发挥。最终16号的樊慧杰以流利的解说和机智的临场反应令台下评委和观众一起情不自禁为其鼓掌,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拿到价值过万元的“德国风情旅游大奖”,另两位选手孙浩贤与潘敏则以微弱差距分列亚军和季军,不由顿足捶胸。

  比赛现场还播放了选手们作为外景主持参与《城事特搜》节目录制的片断,与现场观众一起分享选手们参加比赛的心路历程。

  6岁小妹妹最受欢迎

  比赛现场最受欢迎的并不是冠军樊慧杰,一对双胞胎兄弟与一个年纪最小的“波斯猫妹妹”成了摄影师与观众们的“宠儿”。双胞胎兄弟刚刚7岁,已参加了1年时间的足球训练,今年世界杯赛事他们可都是忠实球迷,“我们都喜欢小小罗”。年仅6岁、还在上小学一年级的吴晶淼一身蓝色羽毛装扮,她与另两位小选手一起表演的《波斯猫》风情万种,一声猫叫伴着轻柔的举手投足,连眼神都学足“猫媚”,看到女儿的精彩表演大受欢迎,最开心的还是一旁的家长:“为这个舞蹈,她准备好长时间啦。拿不拿奖无所谓,让她参与这种活动总会有收获。”

  当晚,网络歌手组合“因果兄弟”也亲临活动现场为选手打气助威,并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最新单曲《这辈子我们还能在一起吗》,将现场气氛推至最高潮。

  拉拉队舞很应景

  

“足球特搜”播报世界杯

  双胞胎兄弟的表演抢眼球

  

“足球特搜”播报世界杯

  选手秀球技

  

“足球特搜”播报世界杯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