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暑期黄金档烽烟再起(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25 今晚报

  

暑期黄金档烽烟再起(附图)

  《超人归来》

  

暑期黄金档烽烟再起(附图)

  《龙虎门》

  

暑期黄金档烽烟再起(附图)

  《碟中谍3》

  

暑期黄金档烽烟再起(附图)

  《加菲猫2双猫记》

  今天,全国院线和影院经理看片会将在长春举行。本次院线和影院经理看片会,主要针对暑期上映的影片。暑期档历来是电影放映的黄金档期,很多票房过亿的影片都选在暑期档上映,因此历来受到发行方及院线的高度重视,本次看片会就有《碟中谍3》、《超人归来》、《加菲猫2》以及《龙虎门》四部大片,其他一些中小制作影片不下10部,此次看片会全国37条院线及一流影院的经理近200人悉数到场,规模空前。而这一活动无疑宣布了2006暑期电影黄金档的票房大战即将打响。

  《超人归来》:新超人诞生

  在“隐退”了19年后,“超人”将再次飞行在地球的上空———由布莱恩·辛格执导的暑期档扛鼎之作《超人归来》让中国内地观众也将于7月11日,再次看到他拯救世界的身影。

  《超人归来》延续了1987年第四集的剧情:在超人神秘失踪多年后,人们已经遗忘了这位英雄人物。超人的女友露易斯·蕾恩是《每日星球报》的记者,在超人不辞而别之后,她继续着自己的生活,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她撰写的文章《为什么世界不需要超人》甚至还荣获了普利策奖,然而,更严重的问题是,现在她已经和总编的侄子订了婚,并且有一个4岁的小儿子需要照顾。与此同时,坏蛋莱克斯·卢瑟秘密策划的一起毁灭性行动已在实行中,超人归来后不过数小时,马上就要面对感情的考验和拯救世界的任务。

  影片最受关注的焦点无疑集中在新超人的诞生以及新超人的新女友身上。相比之下,第四代“超人”布兰登·鲁斯的稚嫩和默默无闻更显得那样的单薄且新鲜感十足。这个年仅27岁的小伙子是彻头彻尾的新人,在此之前参加过几部电视剧的演出,都不是什么重要的角色。或许导演看重的只是认为他与“超人”颇为相似的外形,不仅适合超人,也适合超人的伪装身份———记者克拉克·肯特的众多特征。的确,在日前提前曝光的众多剧照中,我们亲眼目睹了这位年轻超人的英俊威武,尤其是让众多“超人”的粉丝们再一次看到了心中偶像的未来以及过去。

  眼下,人们除了关注布兰登·鲁斯俊朗的外表和干净的相貌之外,更担心这位乳臭未干的小伙子能否担起超级英雄肩扛世人安危的重任。导演辛格表示:“超人不同于一般寻常的角色,演员本身必须具备正直、善良、质朴与热情的特质,才有资格穿得起这套深蓝色紧身衣,否则只会污辱超人这个角色。”确实,在《超人归来》中,观众看到的是一个血肉丰满,有自己的情感的超人。

  《碟中谍3》:终于回到中国

  汤姆·克鲁斯新片《碟中谍3》因为在中国浙江西塘以及上海取景,一直备受关注,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在内地上档日期一拖再拖,定在7月20日暑期档。虽然比国外晚了2个多月,不过因为影片好评颇多,而且影片中有很多中国元素,所以影院方面依然看好这部动作大片。

  这一次我们的超级特工伊桑·亨特遇见了美丽的未婚妻朱利娅之后,便决定淡出IMF原有的工作,隐姓埋名与未婚妻共享美妙人生。然而甜蜜的生活还未享受多久,IMF传来消息———伊桑的得意门生琳赛被邪恶的军火商兼情报商人欧文·戴维恩挟持。在特工部领导布拉塞尔的劝说下,伊桑同意再次组建特工小组,率领老朋友———电脑天才鲁瑟、爱尔兰裔语言专家德克兰以及美女特工郑与残酷“恶魔”戴维恩决一死战。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伊桑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的妻子也成为了戴维恩的目标,事件开始变得失去控制。面前的敌人前所未有的强大,在这场不可能的任务中,伊桑必须穿越整个世界,越过重重挑战,在解救自己心爱女人的同时再度拯救这个陷入困境,行将毁灭的世界。

  7月3日刚满44岁的汤姆·克鲁斯在《碟3》中的表现,也算得上是“拼了老命”,接受媒体采访时他兴奋地表示:“《碟中谍3》是我迄今为止动作特技成分最多的,这次的任务一定会给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刺激感。对我来说,这些特技表演只是电影挑战的一部分,在做这些动作前,我会先思考:我能爬上去吗?我能从上面跳下来吗?我要真实地把动作呈现出来,希望观众能身临其境地感受这种恐惧。”

  剧中有一个惊险的动作场面:汤姆必须自己跳过桥上裂开的一个大洞。汤姆在回忆时说:“在你做一个特技之前,周围的人都会高度紧张。即便动作困难度很大,你得自己好好准备,这样才能保证质量,那时候我很兴奋,都感觉到自己的肾上腺素。”

  目前,《碟中谍3》在北美的票房已经达到1.23亿美元,但距1.5亿美元的投资尚有一段距离,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对该片收回成本必定有极大的帮助。如果这样,阿汤哥的劲也算没白费。

  《龙虎门》:中国功夫以一敌三

  由上海电影(集团)公司、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发行公司、东方电影发行公司联合出品,改编自黄玉郎同名经典漫画作品的动作电影《龙虎门》,作为唯一一部可与3部好莱坞分账大片抗衡的华语大片尤其受到关注,影片早早就定于7月28日上映,而在其之前则有7月11日上映的《超人》、20日上映的《碟3》,之后还有8月17日上映的《加菲猫》等,处于这些好莱坞大片的夹击之中,但各方仍然对影片期待甚高。

  在电影审批的过程中,《龙虎门》得到了极高的评价。电影局方面认为,影片对中国武术的博大精深和中国传统的侠义精神淋漓尽致的表现对于弘扬中国武术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而电影通过对漫画结构和叙事的基础上相应的调整,重点展示炫目的中国功夫和阳刚的兄弟情义,也兼具了观赏性和娱乐性。

  《龙虎门》漫画在香港已经连载35年,是一部在香港乃至整个亚洲都相当有名的漫画作品。而在电影《龙虎门》中,不仅讲述了惊心动魄跌宕起伏的英雄故事,动作导演甄子丹更是把真功夫与先进的电脑特效进行了完美的结合,创造出别具一格的武打场面,把中国武术的精髓展现在大银幕上。影片投资超过8000万,由动作巨星甄子丹及偶像明星谢霆锋、余文乐联袂出演。

  影片的投资方及内地发行方保利博纳负责人于冬表示,影片选在暑期档上映,不仅是看中了喜爱漫画的一批观众群体,更是因为影片年轻的主创阵容、武术题材,定会成为吸引年轻人的重要元素。去年暑期保利博纳曾发行同是根据著名漫画改编、同为年轻演员阵容的影片《头文字D》,创造了近7000万元的票房佳绩,于冬表示,《龙虎门》的明星阵容和《头文字D》相当,而其场面更激烈,制作更宏大,预计《龙虎门》的票房至少要超过《头文字D》2000万。

  《加菲猫2》:肥猫历险记

  6月19日,我们热爱的加菲猫已经26岁啦!这一次你不是一只猫,不是一只猫!加菲猫生日快乐!

  《加菲猫2双猫记》中,加菲猫兴致勃勃地随主人乔恩(布瑞金·梅耶饰)来到了英国旅行。在伦敦,一次偶然的事件中,加菲被误认为是一只跟它长得十分相似的皇室血统猫,并因此意外继承了一座美丽的城堡。在这座城堡里,加菲终于过上了它梦寐以求的生活———享受管家和仆人的照顾,和朋友们一起狂欢party,每天可以睡上好多个午觉,醒来后还有可口的下午茶搭配无限量供应的猪肉卷……作为城堡主人的皇室版加菲,再也不用担心饭量大会被扫地出门了,就算吃出一座盘子塔也没有关系。但好景不长,对城堡垂涎已久的邪恶贵族达吉斯伯爵(比利·康诺利饰),私下密谋打算除掉加菲,霸占整个城堡将其改成娱乐中心。加菲能否成功地捍卫自己的猪肉卷和城堡呢?

  《加菲2》几乎保留了《加菲1》的原班人马,只换掉了导演。新导演蒂姆·希尔之前一直从事幕后工作,代表作有《太空木偶历险记》、《棉球方块历险记》等“历险系列”,来执导这次的《加菲伦敦历险记》显然不在话下。此次他与加菲漫画原著作者约翰·戴维斯联手,给加菲精心打造了一个扬眉吐气的新剧本,让这只以吃喝和睡觉为人生信条的肥猫幸福地淹没在了猪肉卷海洋里,令死忠的“加粉”们拍手称快。

  除去大牌肥猫外,男女一号都由第一集大受好评的“来电组合”布瑞金·梅耶和詹妮弗·洛芙·休伊特继续演绎。而最让影迷兴奋的莫过于比尔·墨瑞将继续用他那蔫蔫儿又带点贼坏的声音继续传神演绎加菲。之前曾传出他因为档期问题不能为加菲献声,让众人着实焦急了一把,所幸此事在“加菲之父”约翰·戴维斯的大力邀请下最终拍板。戴维斯对比尔的评价是:“我期望中加菲的声音要有点沙哑,非常刻薄,又能具有整体的喜剧感。比尔是我们时代最伟大的喜剧演员之一,他非常风趣,光凭声音就能将加菲的特质表现得淋漓尽致,能再次请到他为加菲配音真是太完美了。”此番“双猫记”,从阵容上几乎保持原有水平不失,行情只会看涨。“加粉”们就放心地等待“加菲归来”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