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阳光下的音乐童话 中国乐迷你在哪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6:44 新京报

  第36届丹麦Roskilde音乐节落幕,鲍勃·迪伦、枪炮玫瑰上演激情演出

  

阳光下的音乐童话中国乐迷你在哪里

  

阳光下的音乐童话中国乐迷你在哪里

  枪炮玫瑰

  

阳光下的音乐童话中国乐迷你在哪里

  坎耶·维斯特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 贾维)在丹麦小镇Roskilde的烈日下,第36届Roskilde音乐节昨日徐徐落幕,前平克·弗洛伊德成员罗杰·沃特斯完成带有意犹未尽的压轴表演之后,来自世界各地的大约10万乐迷相约2007年再见。

  激情释放前赴后继

  据悉,本届音乐节一共设置了六个舞台,在主舞台之外,还有其他标识不同音乐风格的舞台,乐迷们可以各取所需。从第一天开始,盛况空前的演出阵容已经令所有乐迷陷入激情狂欢。不仅接近100的演出人数让乐迷喜不自禁,演出名单遍布摇滚、重金属、电子、Hip-Hop等各种音乐门类的大牌,更是让不同年龄阶段、不同音乐口味的观众都庆幸自己抢到了门票。

  除了诸如美国摇滚乐活化石鲍勃·迪伦,流行金属殿堂级乐队枪炮玫瑰,平克·弗洛伊德传奇贝斯手罗杰·沃特斯,英国摇滚歌手莫里西等等这些重量级前辈的演出,还有英伦摇滚人气爆棚的新贵们,比如弗朗茨·费迪南、北极猴子、恺撒领袖,美国摇滚乐队The Storkes、冰岛另类组合SigurRos等都在音乐节上给乐迷们带来充满活力的视听盛宴。

  各色乐迷一网打尽

  本届音乐节最大的特色是兼顾了不同年龄层次的乐迷,无论适合老乐迷怀旧的鲍勃·迪伦、枪炮玫瑰,还是适合小乐迷尖叫的TheStorkes、北极猴子等,无一不让观众感到满意。

  尤其是TheStorkes乐队,之前曾经传出过主唱嗓音出现问题的消息,但是从现场来看,哪怕在Roskilde炎热的天气中,乐迷仍然毫不吝啬地献上热情,并且称赞主唱的问题嗓音“听起来更有味道”。

  同样,年轻的The Storkes乐队卖力表演之余,也表示要以“更加成熟的、深刻的音乐”来回报乐迷。

  中国乐迷你在哪里

  Roskilde甚少出现亚洲面孔。尽管如此,第一天演出还是发生了一件与中国乐迷相关的有趣花絮。原来,本次音乐节仅有一位中国乐迷是购买门票参加了此次音乐节(此次音乐节的门票价格大概在4000元人民币左右),作为某种象征性的鼓励,音乐节组委会特别在当地的报纸上刊登消息,表示在现场只要有人能找到这位中国买门票的乐迷,将送给找到的人10张CD.因此,音乐节上的不少亚洲面孔都经历了同样一个问题:“AREYOU FROMCHINA?(你从中国来吗?)”不过,最终这位中国歌迷似乎也没有被找出来。

  ■花絮

  最大遗憾 女性缺席

  在国外的相关媒体报道中,乐迷们对今年的Roskilde音乐节充满溢美之词,却也不约而同提到一个问题:音乐节上严重缺乏女性音乐人的面孔。不少乐迷声称,“放眼望去,这届音乐节的音乐人满是主办方精心挑选的男孩与老男人,但是真的缺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女音乐人”。看来,这是本届Roskilde上最大的遗憾了。

  最大期待 DON''''TCRY

  音乐节为期4天,每天都有大牌的乐队、歌手亮相,第二天压轴的是著名的枪炮玫瑰乐队,看的出来,虽然是乐队近年来为数不多的演出之一,但枪花的人气依旧不减,现场半成以上的乐迷还是冲着他们的名号、冲着他们那首经典的《DON''''TCRY》来的,不过稍微有些遗憾的是枪花一直没有唱这首歌,只是来了段《DON''''TCRY》的吉他独奏。

  ■回到现场

  枪炮玫瑰

  当全世界的乐迷都在期盼的时候,枪炮玫瑰的主唱AxlRose却因为在斯德哥尔摩打架而在班房蹲了几天。当付出5000欧元代价重获自由的他站在Roskilde音乐节的舞台上的时候,场下的歌迷近乎疯狂的表现证明了:他,仍然是这个星球上最有号召力的摇滚明星之一。虽然宝刀不老,但Rose的台风和演绎已然跟当年有了些许的不同。不过当他的那些经典曲目《Welcome ToTheJungle》,《Sweet ChildO''''Mine》,以及抒情慢歌《NovemberRain》和《Patience》响起的时候,满场升腾起的焰火表达了成千上万歌迷的同一个心声:枪花归来。

  坎耶·维斯特

  把美国说唱巨星坎耶·维斯特(KANYEWEST)安排在晚上1点演出是个明智的决定。此时的乐迷都有些疲惫,坎耶的音乐恰好能够让他们重新兴奋起来。在一曲《DiamondsFromSierra Leone》开场之后,坎耶·维斯特成功地吸引了全场乐迷的注意。随后,他把自己为其他歌手写的歌来了一个大串烧。玩得兴起的他甚至还演唱了多首自己童年时偶像的歌曲,迈克尔·杰克逊自然在他的最爱之列。不过,他在演唱自己的最新单曲《TouchThe Sky》作为结尾曲的时候遇到了一点麻烦。音响突然不知为何发不出声音,这让他几乎完美的演出带上了一点点小瑕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