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部报业大战电视剧《浪淘沙》登陆荧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09:5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魏保珠通讯员陆青邹丽君)继成功饰演《沙家浜》的刁德一之后,陈道明再次成为广州观众关注的焦点。7月11日21∶15,由陈道明主演的《浪淘沙》将登陆广州电视综合频道。该剧以报业大战为背景,陈道明饰演儒雅霸气的报业精英林啸民,夏雨担任男一号,出演一个富有良知和正义感的法制记者。

  关于传媒界战争的“处女作”

  《浪淘沙》是国内首部以报业大战为背景的电视剧。故事从记者欧阳童追查并报道六年前的一起杀妻冤案着手,无意间揭开了受害人、辩护律师、主审法官以及幕后黑手的丑陋秘密。欧阳童被深深地震撼了,在报纸老总林啸民的支持下,他对此案进行了详尽的报道,另有神秘网友“泰山”不停以电子邮件形式引导他揭露黑幕。在追查过程中,欧阳童几乎失去一切,但最终正义和良知取得了胜利。

  陈道明:延续霸气复杂的形象

  陈道明是国内数一数二的“老戏骨”。他过去扮演的《末代皇帝》里的溥仪、《围城》里的方鸿渐、《冬至》里的陈一平,大多是儒雅宁静的知识分子。从2006年开始,陈道明饰演的角色有明显的转型,他饰演的人物个性充满霸气并复杂。在《浪淘沙》中,陈道明出演的林啸民是一个雄心万丈的报业老总,这个角色是为陈道明量身定做的角色,塑造了一个有改革精神,却渴望权力,为权力付出了惨痛代价的矛盾人物,撷取性格气质的若干不同侧面,组合成一个以前在荧屏上完全没有见过的陈道明。

  夏雨:就为和陈道明合作

  因为《阳光灿烂的日子》而成名的夏雨一直以青涩少年的形象出现在银幕,这次他担任了剧中的男一号欧阳童,把一个富有良知和正义感的法制记者形象演绎得淋漓尽致。这部剧是夏雨第一次和陈道明合作。事后,夏雨透露出对搭档陈道明的绝对满意:“我和陈老师一共才见过四次面,这次合作我们在一起讨论剧本才真正开始交流。可以这么说,我上《浪淘沙》除了剧本好以外的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能和陈老师合作。”

  

首部报业大战电视剧《浪淘沙》登陆荧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