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参展波兰电影节 珠影见面会热烈生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1:46 南方网

  

参展波兰电影节 珠影见面会热烈生动

  

参展波兰电影节 珠影见面会热烈生动

  珠影应邀参加波兰电影节

  应波兰电影家协会主席邀请,以珠江电影制片有限公司(简称珠影公司,下同)党委副书记陈芳芳为团长的中国电影代表团一行5人,前往波兰科沙林市参加从6月20日至6月24日为期5天的第25届电影节活动(此活动从1973年开始至今),该电影节活动的主题是“青年人与电影”,旨在开发国际市场上的新人新片。珠影公司带去了张前导演的《天字码头》与《极度险情》、杜云萍导演的《陌路相逢》以及徐燕燕导演的《喜洋洋》共4部影片。

  本届科沙林电影节安排了一天为中国电影放映日。6月23日上午放映了张前导演的第一部影片《天字码头》,接着由张前导演与观众见面,进行交流、对话。这天波兰观众特别多,发问者也很踊跃,提出了许多引人注目问题。诸如:中国电影的审查制度是怎样的,审查委员会由那些人组成?中国电影那些内容不能拍?中国电影的融资渠道有那些?中国人喜欢到影院看电影吗,喜欢看那类电影?中国电影如何走市场等。张前导演一一作答。随后,张前导演反问波兰观众:您们喜欢中国电影吗,对刚才看的影片有何体会?波兰观众异口同声地说:“喜欢!”并且各抒己见,认为《天字码头》最感人的一点是中国人的家庭温暖,影片中处处体现了亲情、真情。正如该电影节组委会专刊《KLAPS》所报道的这是一次热烈生动、别开生面的见面会。

  通过参加电影节,电影代表团成员一方面感到电影人身上的重任,要努力创新电影,开拓市场,不断跟上日新月异的电影发展步伐,勇于与世界电影接轨。另一方面也为只有三千八百万人口的波兰及仅有十万人的科沙林市能举办这种具有世界性的,且专门为青年人展现才华的电影创作生产平台的壮举感到惊讶与赞叹。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