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民歌新秀郑莉莉央视垂青播MV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李丽

  “郑莉莉是谁?”最近,随着一首名为《凤凰花开》的新歌在网络上的流行,不少人在互相打听。在广东边防总队艺术团,记者找到了这位年轻的独唱演员。1983年出生的她,去年就差点上了央视春节晚会,在如今众多的民族唱法歌手里算是“冒”得很快的一个。

  昨天,这位出生于浙江却成长于广东的民歌手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跟很多从小就被父母逼着学艺术的孩子不一样,我从小就对音乐有一种天生的喜爱。”正是这种与生俱来的热爱,一点都没有专业基础的她,凭着天生的好嗓子考进了宁波邵逸夫幼儿师范学院声乐系。

  幼师还没毕业,郑莉莉就因为在当地的“十大歌手比赛”获奖而小有名气。“我开始想,不能就这样止步,我一定要考上专业的音乐学院!”郑莉莉放弃了保送杭州师范学院的机会,在两个月时间内自学了三年的高中课程,并最终考上了星海音乐学院。

  2004年,读大四的郑莉莉去北京参加了“青歌赛”,得了优秀奖。回到广州,很多单位都想要她,她最终却选择了广东边防总队艺术团。“没别的原因,我就是喜欢那一身军装。”

  广东的水土让郑莉莉迅速成长。在温泉之都和平,郑莉莉拥有了自己人生的第一组单曲———《阳光中国》和《和平阳光》。两首歌的MV都在当地的热龙温泉拍摄,执导MV的则是著名的导演杨东升。在唱了两年纯粹的民族唱法之后,喜欢挑战自己的郑莉莉又将著名作曲家蒋舟的《凤凰花开》重新填了词,开始尝试“民族+通俗”的新唱法。就在不久前,郑莉莉去了北京,在杨东升的执导下拍了这首歌的MV并即将在央视播出。“这是一个很有魔幻感觉的MV,场景有点像《哈利·波特》,很符合这首歌复古又有点现代的曲风。”

  工作两年,郑莉莉最自豪的就是自己曾经花了一年时间走遍广州所有的边防哨所,“战士们的掌声是最真诚的”。至于未来,她则有一个很明确的目标。“每次到农村演出,看到那些热爱歌唱却没有办法接受教育的孩子,我都很心痛。我现在正在资助老家的一个孩子读书,但这太不够了,希望将来有一天,我有能力建立一个‘郑莉莉音乐基金会’,让每一个想唱歌的孩子都能接受最专业的音乐教育!”

  郑莉莉人靓歌美

  

民歌新秀郑莉莉央视垂青播MV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