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手机电影年度盛典征集启动 平民电影卡拉OK时代到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下午,西安市委宣传部和中博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在京宣布,中国首届手机电影年度盛典将于今年九月在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隆重举行,而本次盛典的作品征集活动也于即日启动。西安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军表示,由于手机电影作品门槛较低,只要对电影短片感兴趣、任何人都可以创作,所以可以说,“平民的电影卡拉OK时代即将到来!”

  

手机电影年度盛典征集启动平民电影卡拉OK时代到来
老百姓也来拍电影

  王军部长表示,2006年中国的手机用户数量已接近5亿,手机作为一种全新的媒体平台呈现出了勃勃的生命力。随着流媒体技术的不断发展,中国3G产业的呼之欲出,以娱乐为主要功能的手机电影,必将成为未来需求量最大,最能满足技术和欣赏习惯需求的一种新的内容,形成对传统电影的颠覆。因为手机电影规避了传统电影制作周期长,观众观看受制于时间与空间成本高,传播媒介单一的弱项,借助手机和互联网的传输,手机电影可以进行随时随地的跨平台传播。同时还可以使广大的电影爱好者参与其中,从中体验电影的魅力和乐趣。其所蕴含的巨大商业空间和价值,也使手机电影成为时下最热门的话题。而作为首届手机电影盛典,它的举办意义将会更加重大,因为在这次盛典上,通过手机电影论坛,将对手机电影这一新生事物定性,对它未来的发展趋势、手机电影标准以及道德规范等问题进行讨论和制定。而西安今后会将手机电影年度盛典一直举办下去,条件成熟后会将之举办成手机电影节,成为中国乃至亚洲手机电影的第一盛会。西安高新区还会为此建立相关的产业园区,形成手机电影的产业链平台,为手机电影的产业化发展奠定基础。

  名导、明星、名家当评委

  本次手机电影年度盛典将通过互联网和手机平台,向社会公开征集时长在10分钟左右、不限题材类型的电影短片作品。并将设立评委会,对征集的作品,评选出各种时尚新颖的奖项。香港著名导演陈果将担任本次手机电影年度盛典的评委会主席,而评委会成员将由导演、明星、网络用户、影视界专家等组成。竞赛作品征集活动将于2006年7月8日开始至8月25日截止,主要通过本次手机电影年度盛典的官方网站——新浪网进行广泛的征集工作,然后评委会将利用3天的时间对所有的竞赛作品进行专业细致的评选,最终的评选结果将在盛典当晚揭晓,并将举行特别的颁奖典礼。专程从香港赶来参加昨天发布会的首届手机电影盛典评委会主席陈果表示,这次手机电影征集活动最重要的是看重作品的创意,希望体现出与传统故事不一样的作品。作为评委成员之一的著名导演张元和高晓松也出席了昨天的发布会,高晓松此前已经拍摄过一部手机电影《断指之声》,已经入围釜山国际电影短片节,他认为电影是众多艺术形式中惟一不需要童子功的,像舞蹈、钢琴等都需要从小就练习,而电影则只要有兴趣就可以把心中的想法通过镜头表达出来,现在更多的人需要表达自己,所以手机电影提供了这样一种平台和机会。张元也表示如果有机会自己也会尝试拍摄手机电影作品。

  本次手机电影年度盛典主办方之一的中博传媒董事长陈伟明还向媒体宣布,今年8月底,中博传媒作为制片方,将和西安市委、西安高新区一起,共同邀请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的三位著名导演,在西安开拍三部以西安古城新貌为背景,反映西安当代人文风情的手机电影——《西安故事》,以配合手机电影年度盛典的顺利举行,将本次年度盛典推向高潮。信报记者何鹏浩/文

  信报记者李方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