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艺术之家”星光大道显身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0:27 沈阳网-沈阳晚报

  

“艺术之家”星光大道显身手

  沈阳“金家”走上星光大道

  

“艺术之家”星光大道显身手

  孩子们在学习琴乐

  透过绿绿的葡萄架,悠扬的琴声从一幢三层小楼内传出,这是6岁的沈阳男孩金峰旭的家。而就在昨晚,他还和他的21个哥哥、姐姐以及爸爸、妈妈一起出现在

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的舞台上,用自己的方式向观众展示这一特殊而和谐的大家庭的魅力。说这个家庭特殊,是因为20个孩子寄养在一个家庭中;说它和谐,是因为在孩子们的心里只有一个爸爸金辅中,而在金爸爸心里,这22个孩子都是亲生的。

  星光大道上全是感动

  昨晚的“星光大道”,让全国观众记住了来自沈阳的“金氏孤儿之家”。据金辅中的亲生儿子金峰旭说,他们是6月20日去北京录的节目,在家的时候各种才艺表演准备得非常充分,但是到了央视他们的节目却被毙了,他们心里难免有点沮丧,但这一切似乎对金峰旭没有多大的影响。在节目录制前的预热场,6岁的金峰旭一段《傻姑爷拜年》立刻就把大家的目光聚集到了沈阳这个特殊的家庭上来了。虽然之前观众并不知道这是一个特殊的家庭,但第一关的歌曲《同一首歌》和第二关的《中国功夫》,还是让观众感受到了这个团队的实力。而在第三关他们的诗朗诵《我爱我家》和手语舞蹈《爱的奉献》,让观众明白了这是一个特殊的家庭,尤其是3个孩子在诗朗诵中讲述的自身遭遇更是让现场观众泪流满面,大家一边流泪一边鼓掌看完他们的演出,金辅中说那个场面他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家庭会议拍板“爱心之家”

  作为辽宁歌剧院的双簧管演奏员的金辅中,他并没有被优越的生活变得养尊处优,反而更加关注社会的弱者。在工作之余,金辅中经常到沈阳市儿童福利院做义工,教那里的孩子音乐。两年多的时间里,他不但了解到了这些孤儿们可怜的身世,也从他们身上看到了不一样的艺术天赋,于是他就决定要培养那些有天赋的孩子,他的想法得到了福利院的支持,2003年9月2日,当金辅中把7个孩子从福利院领回家时,一个新的家庭也就正式诞生了。

  虽然自己已经有两个孩子了,但是这些陌生孩子的到来并没有引起家人的反感,这个“爱心之家”的组建也是在家庭会议上拍板完成的。通情达理的父母把房子腾出来给孩子们住,心地善良的哥哥、姐姐毫无怨言地为他们做起了义工,为照顾这些孩子,妻子司明飞辞去了幼儿园的工作,家人还明确了分工,一场爱心全家总动员也就正式开始了。

  20个孩子自己改姓金

  从2003年至今,先后有20名孤残儿童寄养在金辅中的家中,最大的16岁,最小的6岁。“大女儿”金艳是第一批跟着金辅中“回家”的,因为患有先天性脊椎裂被亲生父母遗弃。在孤儿院期间,她虽然做了3次手术,还是落下了行走不便、大小便失禁的后遗症。为了防止艳子睡觉尿湿被褥,金辅中的妻子司明飞夜间要像照顾婴儿一样喊她上厕所。为了孩子们的吃、穿、学习,金辅中不仅投入了几十万元的费用,还累垮了身体。

  有一次,由于劳累过度,金辅中心脏病发作进了

医院,这些孩子跑到医院哭着喊他“爸爸”,他们哽咽地说:“金爸爸,以后我们都改姓金,随你的姓。从今以后,你就是我们的爸爸,我们不再是孤儿了,我们有爸爸也有妈妈,我们和正常的孩子是一样的!”也正是从这一天起,这些孩子便一声不响地在作业本上把自己的姓氏都改成了“金”。“孤儿之家”要出艺术家为了把他们培养成为艺术人才,金辅中给孩子们买来了架子鼓、电子琴、小提琴、贝司、萨克斯还有钢琴,加上金家原有的乐器,办起了“金家小乐队”。金辅中的儿子金峰旭在皇姑区少年宫学表演,他的老师何洋知道这家人的故事后,也经常来金家义务教孩子们表演课。金辅中所在的辽宁歌剧院的同事也是非常支持他,经常利用业余时间义务教孩子们钢琴、小号、圆号等,使得孩子们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每个人都会两种以上的乐器,而孩子们都达到了专业四级的水平,有的甚至超过了六级。

  市儿童福利院现在仍然十分关心这些孩子,经常派人来探望他们,还将孩子有限的生活费给予提高。

  说到孩子们的未来,金辅中表示,他希望这些孩子通过大家的帮助和培养,将来能够进入艺术院团。几年来,金辅中拒绝了很多来自各方的资助。他说自己还有能力抚养这些孩子,也希望通过孩子自身的努力去过正常人的生活。他希望社会上能够有一个基金会,去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记者电话:1350404003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