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刺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09:56 金羊网-新快报

  ■芷汀

  据说,文身最早起源于远古时代的图腾崇拜。在中国的历史上,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应该是岳母在岳飞背后刺下的“精忠报国”的字句,这也可以算是文身的一种。

  经过历史的变迁,文身逐步成为一种体现性感与魅力的时尚。现代的文身风行于二
战之后的美国,寡妇们为了纪念自己的亡夫而文下终生的记忆。这股风潮在上个世纪70年代被重新挖掘,带动潮流的是众多影视、体育明星,各式的刺青图案大大增加了他们的性感指数,让大众更加着迷。而对他们来说,不同的文身有不同的意义,代表的意义有单方面示爱型、情侣双飞型、温情型、增加性感型,还有无厘头好玩型。不过无论是出于什么目的,文身易刺难脱是一个事实,不少的明星也曾因此受罪。所以,刺之前,想清楚。

  示爱型

  不少爱得坚贞的明星,都喜欢在爱情到来的时候,义无反顾地将爱人的名字或者代表爱人的符号刺在身上,仿佛对对方说:“看,我不仅把你记在心里,还把你‘背’在身上。”可惜,有时候爱情的褪色远远比身体受到的疼痛来得要快,徒留下文身见证记忆的伤疤。

  如今已经为皮特生下宝贝女儿的安吉莉娜·朱丽很喜欢文身,在她的多处刺青中最为惹眼的是左臂上的那个龙形图案,那条青龙的上面刻的是“BillyBob”,这曾经是她深爱丈夫比利·鲍博·松顿的一个标志。不过,与丈夫的关系破裂后,她咬牙忍痛将那条青龙上面的“BillyBob”去掉了。

  与朱丽异曲同工的要算香港的张柏芝,当初为向谢霆锋表达爱意,她刻意在右脚小腿位置文上“CCN”(CecilaCheung张柏芝英文名、Nicolas谢霆锋英文名)的爱情图案。可惜,两人在分分离离过后,这个文身也成为了一个刺眼的见证。不过与朱丽不同的是,张柏芝并没有将其去掉,而是请文身师傅将其改成了一朵花。

  在

世界杯上饮恨而归的贝克汉姆也在身上刻下了妻子维多利亚的名字。不过名字使用的是印第语。对此,贝克汉姆说:“如果文身只有维多利亚的英语名字就显得太俗气了。”据说维多利亚也投桃报李,在自己身上文上了两人“第一夜”的日期,寓意两人永远能保持当初的激情,不过这个文身至今仍未曝光。

  

刺身

  

刺身
刺身

  性感型

  有人认为,在特定的部位文身,会增加自己的性感程度。事实如何,或许见仁见智。

  艾薇儿在臀部的文身,如果不断要让这个文身“见天日”的话,或许她这个动作要练得更加熟练,既要充分让文身露出来,又要小心走光了。

  古天乐是香港“男色”成员中地位较为稳固的一个,即使是在展示服装,他也不忘让胸口的文身“若隐若现”地露出“冰山一角”,果然是掌握了“性感”一词的真谛。

  科林·法瑞尔是好莱坞的“性感小生”,有人说他的性感来自于粗犷的线条,而手臂上的中型文身也与他的粗犷配合得恰到好处,相得益彰。

  

刺身
刺身

  温情型

  不少明星的文身,背后有一个感人的故事。或许是为了纪念某人,或许是为了守护某人。这样的文身,看起来简单,但是却都有一个沉甸甸的意义。

  还是贝克汉姆和维多利亚。在大儿子布鲁克林出生后不久,贝克汉姆就在后腰的位置文上了他的名字,同时在肩背上文了一个小天使和一个带翅膀的十字架,据悉,他把这些看做是保护孩子的守护神。不过如今小贝的孩子已经增加到了三个,而且还有继续上升的打算,如果要把所有孩子的名字都文上的话……(怪不得他孩子的名字越取越短了,从Brooklyn到Romio再到Cruz。)而维多利亚则比较聪明,她只是在后臀的位置刺上了三颗星星,代表家中的成员,随着孩子的增多,她最多也只要加上星星就可以了。

  好莱坞新玉女琳赛·洛翰,在后腰部位文了一句意大利语“LaBellaVita”(美丽人生),她的发言人说是为了纪念她2004年去世的祖父,在葬礼上,琳赛就朗诵了一首诗,题目就叫《美丽人生》,半年后,她在新奥尔良拍摄电影时便将这句话文在了身上。

  安吉丽娜·朱丽在肩部刺了一些竖着写的文字,据说是当初她收养第一个养子时,为了替他祈福而文的。

  女星米兰妮·格里芙斯在手臂上文下了“爱心”文身,提醒所有人都尽自己的能力,献出爱心。

  陈冠希在手臂上文了一句“HI,MUM(你好,妈妈)”,他表示这正是他要向妈妈说的话。

  

刺身
刺身

  

刺身
刺身

  趣致型

  还有这样的文身,几乎没有任何的意义,它的存在也许是主人的心血来潮,或许喜欢这种文身的人,会反问一句:“文身需要理由吗?”

  “粉红佳人”背上的“天使追星”,或许身为偶像的她,希望自己就是那颗被追的“星星”吧。

  凯瑟恩·莫瑞斯背上的“铁甲人摘星”,或许她喜欢的卡通人物就是铁甲人。不过很奇怪的是,这些明星很喜欢把星星也文上身,这样难道可以更有“星味”?

  小S手上的“大笨象”文身,天知道这个经常突发奇想的小女人当初在文身的时候想到地是什么。或许在带许俏妞的时候,她会捏着手上的肉,对女儿说:“看,大笨象变大了,大笨象又变小了……”

  

刺身

  

刺身
刺身

  情侣型

  情侣型文身要比示爱型更进一步。想想相爱的两人,在你侬我侬之际手拉手一起接受“痛苦的洗礼”,之后身上就有了彼此洗不掉的印记,多浪漫。不过如果两人分手的话,相信这个文身就会成为彼此心目中“永远的痛”了。

  相信谢霆锋和王菲当初的“姐弟恋”中,这个“比翼双飞”的文身占据了不少媒体报道的空间。就在王菲与李亚鹏在一起后,依然有好事之人指出不知道李亚鹏见到王菲这个文身时会有什么反应。但是两个同样我行我素的人,却似乎都并不在意身上多了一个不属于彼此当下爱情的“爱情见证”。

  2004年5月,小甜甜布兰妮和现在的老公凯文·费德林同去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两人都在手腕上文了一对骰子图案,一个红色、一个蓝色,而这显然是个幸运的文身,一周后在返回美国的飞机上,他们便订婚了。不过选择这个图案的两人是否意味着这场婚姻是一个“赌博”呢?

  大S与蓝正龙这对情侣文身比较含蓄,只是文在了近似相同的地方,图案也不一样。或许这可以成为情侣型文身的一个“典范”,至少在分手后可以狡辩:“我的文身和她/他的有什么关系?”

  

刺身
刺身

  

刺身

  

刺身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