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丽 中年歌手再战歌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0:07 法制晚报

  

王丽中年歌手再战歌坛

  王丽近照20年前离开 只为结婚生子 朋友劝说又心动

  王丽 中年歌手再战歌坛

  本报讯(记者 屈晶)日前,一首单曲《你我之间》在三宝的缩混后制作完成,一度被评论界误认为是蔡琴的最新力作。可是当 记者求证时却发现这是一位“老”歌手的新作品。她就是20年前因演唱蔡琴的《恰似你的温柔》而蜚声歌坛的歌手王丽。

  20年前,王丽正逢事业鼎盛,以宽厚的音域、娴熟的唱功被广大歌迷热爱,出版了很多翻唱盒带,成为80年代知名的歌手。而正在事业高峰期,王丽却悄然隐退。

  谈到这段往事,王丽感慨地回忆说:“我是1987年退出歌坛的,因为当时我已经怀孕了,这是很主要的原因,我不能挺着肚子给大家唱吧。”

  退出歌坛转向幕后,王丽做过经纪人、制作人,也开过公司,20年弹指一挥间,王丽步入中年,除了偶尔在KTV过过唱歌的瘾,她已经和舞台绝缘了。

  终于在朋友们的一次聚会上,王丽觉悟了,“我的一个朋友,也是很有名的歌手,他说‘王丽姐,你唱歌那么好怎么现在不唱了,孩子也长大了,你还顾虑什么,再出来唱吧’。”王丽笑着说,“就这样我又激动了,又来录音了。”

  而对于当年翻唱蔡琴的歌曲走红,现在依然被误认为是蔡琴的声音,王丽淡然地说:“大家都说我跟蔡琴的声线比较像,像《你我之间》在后期制作的时候,有很多人听过后说这是蔡琴的新歌吧?其实我没有模仿蔡琴,我们是两个不同的歌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