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歌赛再燃战火个人决赛看点多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0:10 云南日报

  

青歌赛再燃战火个人决赛看点多多

  经过团体决赛后一个多月的休整,第12届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再度拉开战幕,进入个人单项决赛阶段。我省代表队共获得8个决赛名额,他们将分别参加到美声、民族、通俗、组合、原生态5个组别的比赛中。激烈的角逐、残酷的淘汰、精彩的演绎,第12届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将在夏日荧屏掀起又一场收视热潮。看点1 20天现场直播

  

中央电视台3套综艺频道将从7月12日起连续20天现场直播个人单项决赛,团体决赛中每种演唱形式排名前30的选手,将经由3轮4场比赛,通过演唱和综合素质考核决出各种唱法奖项归属,并于8月6日决出观众最喜爱歌手奖,8月9日举行个人单项决赛颁奖晚会。

  此次的个人单项决赛,共有273名选手参赛(美声唱法30人、民族唱法30人,通俗唱法30人,原生态唱法69人,组合演唱114人),其中少数民族选手102人。我省代表队由王红星、和艳丽、李怀秀、李怀福、香格里拉组合、新稻子组合、秦思慎、金珠卓玛、茸巴梓那组成强大的云南军团参加角逐。看点2 残酷的淘汰赛

  本次大赛中,首轮比赛将分两场进行,30名选手根据团体赛成绩排名,按单双数序位分为两组,(即排位1、3、5、7……者为一组,2、4、6、8……者为一组),两组选手分别进行演唱和综合知识的考核(包括视唱练耳和文化常识两部分),按演唱和综合知识考核的总成绩从每组中决出10名(组),共20名(组)进入第二轮。

  在第二轮比赛中,从每种唱法的20名(组)选手中将按照上一轮得分排序从低到高出赛,选手在结束歌曲演唱后,进入“命题对话”环节,综合知识评委依照与选手与之交谈时的表现打分,成绩相加前12名(组)进入第三轮。

  最后一轮比赛分为3个环节:第一环节,通过演唱决出得分前9者进行艺术修养考核;第二环节,入围选手进行艺术修养考核,考核分数加上演唱分数总成绩前6的选手,进入最后的竞争;第三阶段,排名前6者再演唱一首曲目,并根据他们在第三轮比赛中所有环节的累计分决出金、银、铜奖。 看点3 综合素质各有侧重

  此次个人单项决赛,与往届的最大变化在于,每轮比赛的综合素质考核都将出现不同的设置:第一轮,视唱练耳环节每题两问,0.5分,文化常识环节,0.5分,共计1分;第二轮命题对话,考核选手的理解和表达能力,分值为0.1、0.2、0.5三档,评委酌情判分;第三轮艺术修养,考题根据难易程度分为一、二、三档,分值分别为0.1、0.2、0.5,选手任选一档答题,视回答情况得分。为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大赛组委会将根据五种唱法和形式不同特点的要求,分别出题。我省代表队团体赛时在综合素质部分的表现差强人意,希望他们这次能在这个环节中发挥出应有的水平。看点4 新歌新作层出不穷

  在参赛曲目上,新、老、中、外歌曲均可作为选择,每位选手须准备3首参赛歌曲,冲进前6名的选手可以重复演唱一首歌曲(但不能重复第三轮的曲目);演唱新歌者,不论新歌出现的场次和数量,只加分一次(0.3分);所有改编歌曲均不视为新歌。目前,歌曲选送已经结束,150名(组)选手的400余首参赛曲目中,新歌约160首,占到了相当比例。

  为了在个人决赛中再创佳绩,我省代表队的选手们积极备战,在专家团的建议和帮助下,更为部分选手量身打造了几首新歌作为“秘密武器”。其中包括和艳丽的《劝牛》、茸巴梓那的《撮泥鳅》、香格里拉组合的《大山汉子》和秦思慎的《答案》。据悉这些新歌均是在青歌赛上首次亮相。看点5 央视国际全力造势

  央视国际网站推出报道个人单项决赛进程的新版专题,全力为青歌大赛造势。其中,“最新排名”板块将以分数图表的形式展示个人赛进程,每场比赛每位选手的每个单项得分和总成绩都将实时在线更新,并按照30进20,20进12,12进9,9进6,金、银、铜奖角逐的进度记录紧张激烈的赛事; “乘歌飞翔”板块将与央视《综艺快报》栏目合作,从7月12日起每天18:30至19:25,连续20天现场和网络直播个人单项决赛特别制作;“互动社区”环节将由网络主持人播报网友留言、博客美文、青歌TOP人气榜等内容。

  “选手空间”板块将为150名(组)选手分别建立个人网页,包括简历、相册、作品视听、留言板,为选手建立属于自己的阵地;还有“新闻中心”、“青歌网谈”、“获奖名单”、“青歌画廊”等板块,都将以网络的形式从全方位解读青歌大赛的每一个细节。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