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狮子王》来华 上海演百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0:11 法制晚报

  

《狮子王》来华上海演百场
剧院艺术总监介绍 为迪斯尼乐园打前站 七月十八日开始 音乐剧先进上海大剧院

  《狮子王》来华 上海演百场

  全剧出现一百零七种传统非洲打击乐器许多都未曾见过

  本报讯(上海特派记者 杨萌)自7月18日起,迪斯尼音乐剧《狮子王》要在上海大剧院连演百场,为上海迪斯尼乐园探路。

  昨天,上海大剧院艺术总监钱世锦在后台接受采访时介绍,迪斯尼之所以看中上海大剧院,很大程度上是考虑为即将建立的上海迪斯尼乐园打前站,在上海市民中建立迪斯尼的亲和力。

  钱先生告诉记者,迪斯尼选择演出地点的标准一向非常苛刻,上海站是非英语国家的第一次演出。

  在大剧院地下二层,《狮子王》音乐总监Clement Ishmael 每天都要带领大家排练。打击乐是这部音乐剧的灵魂。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演奏小乐器的乐手,至少要演奏15种以上的乐器。

  据音乐总监介绍,全剧共出现了107种传统的非洲打击乐器。其中许多是普通人未曾见过的,从小的铃铛到很大的鼓,光非洲的笛子就有19种之多。

  有些大串的响板是用植物的壳制成的,还有藤编的。有些乐器如果不是放在排练场里,根本就看不出是用来演奏的。

  这些特别的乐器都是从非洲不同的地方收集而来,并在当地定做。

  除了用乐器来展现非洲的音乐节奏,剧中的配乐以及和声部分也蕴含着非洲的味道,演员们通过运用非洲的声乐技巧以达到特别的演唱效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