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坤“独角戏”完美谢幕 李少红重庆低调关“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6:59 中国新闻网

  

陈坤“独角戏”完美谢幕李少红重庆低调关“门”

  李少红(资料图)中新社发 李妍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日电 (记者 马海燕)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拍摄,李少红最新惊悚悬疑大片《门》终于在世界杯结束时顺利杀青。至此,该影片在重庆的拍摄正式告一段落,所有主创人员昨已返回北京,并开始了紧张的后期制作。

  自今年四月重庆开机后,《门》的拍摄一直紧张而有条不紊地进行。继黄觉、杨幂、林申三位主演的戏份相继杀青,由罗礼贤领衔的香港猛龙特技队也出色地完成了影片特技部分的拍摄后,《门》剧组集中拍摄了陈坤的“独角戏”,并补拍了电影所需的空镜头,当摄像机将最后的画面定格在嘉陵江边美丽炫目的落日余晖上时,《门》的拍摄终于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为了保持一贯的专业水准,投资方星美传媒和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斥资三千万元人民币,并特地邀请了香港著名造型师陈顾芳、特技指导罗礼贤和剪辑师李栋全加盟该片。没有声势浩大的关机宣传,也没有刻意为之的“大动作”,李少红倾力打造的这扇“门”就这样低调地合拢了——“门”里面的秘密只有等影片公映的时候观众才能知晓。

  《门》顺利关机,作为导演的李少红兴奋而又感慨颇多。由于之前从未涉猎过惊悚悬疑这种类型片,尽管拍摄前用足一年时间潜心学习,李少红却感叹:“拍惊悚片的大部分经验仍然是从实践中得来。”

  成功挑战了鹰嘴岩、“长江第一跨”、解放碑等地的特技拍摄后,李少红坦言,“我们确实不具备拍这类影片的优势,但好学者可以在这片天地中抓紧时间磨练自己”,尽管惊悚悬疑片比艺术片的风险性大得多,但对于这一点“我们都很清醒。”

  《门》四位主演中,陈坤是戏份最重也是最晚离组的一位。黄觉、杨幂、林申三个伙伴的戏份“杀青”后,陈坤虽笑说,唱“独角戏”难免有些寂寞,但“很珍惜与少红导演合作的每一天。”陈坤与李少红在《门》携手是一次全新的合作,这不仅体现在导演对演员的潜能开发上,更体现在“少红导演纠正了我的一些惯性表演,让我找到了一种畅快淋漓的感觉”。

  陈坤说《门》的拍摄经历将他的表演再提升一个台阶,也会让他有更好的内心感受。当《门》战胜了一系列技术困难,战胜了大雨、高温等不利天气终于结束拍摄时,陈坤开心之余也表示“一定会很想念这段在家乡拍戏的日子。”

  据了解《门》将于下半年与观众见面,首映之地也将选在重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