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婚前协议成时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恩爱时“我的就是你的”分手时“我就是要你的”

  签了约,好聚好散

  不少好莱坞大牌明星深知爱情与婚姻是两码事,有了婚前协议书,未来照章行事,便可免去许多麻烦。结过8次婚的玉婆伊莉莎白·泰勒在第8度结婚前就请律师拟妥婚前协议
书,3年多后婚姻告终,她根据协议给前夫赖瑞约1000万美元,双方好聚好散。

  妮可·基曼的前夫的汤姆·克鲁斯已经有过两次婚姻经历,很有可能今年内再次结婚。他深知婚前协议书的重要,也因对象的不同设定了不同的条件。当年他和妮可·基曼低调结婚前即有约在先,10年后两人分手,拥有3.6亿美元财产的阿汤哥,只给了妮可430万美元和两栋约值1050万美元的豪宅。

  相对于妮可,阿汤哥对为他产下一女的新女友凯蒂·霍尔姆斯显得格外慷慨,他已签下价值4000万美元的婚前协议书。不论两人是否如期在今年内完婚,他都已为凯蒂和女儿苏瑞成立了1500万美元的信托基金,如果两人离异,凯蒂还可拿到2500万美元的补偿。

  婚前花名在外的奥斯卡影帝罗素·克洛,3年前与丹妮尔·史宾塞结婚前也签下婚前协议书,如果婚姻维系了3年以上,女方可以获得1500万美元及价值不菲的

豪宅,若是生儿育女,也将成立信托基金。如今3年已过,夫妻感情愈来愈好,第2个孩子也在上周五诞生,丹妮尔·史宾塞可谓“人财两得”。

  不签约,输到肉痛

  尽管婚前协议书不是万无一失的保障,但对于明星们来说,没签定婚前协议书绝对是一个巨大的冒险行为,为此付出惨痛代价的明星不在少数。

  63岁的前甲壳虫乐队成员保罗·麦卡尼身价高达8.25亿英镑,富甲音乐界。上月,他与结婚四年的模特儿妻子海瑟·米尔斯宣布

离婚。由于他未签署婚前协议,预估他在离婚后得付给海瑟四分之一的财产,也就是2亿英镑。

  大导演斯皮尔伯格堪称精明,在20年前还不时兴签订婚前协议时,他就懂得在步入礼堂前拉着女星艾美·欧文签妥婚前协议书。但百密一疏,签署婚前协议当天斯皮尔伯格只找了自己的律师,没有请艾美的律师到场,所以艾美在打离婚官司时宣称该婚前协议无效并被法官接纳,斯皮尔伯格因此不得不付出1亿美元的巨额赡养费。

  大名鼎鼎的凯文·科斯特纳、哈里森·福特也都是没签婚前协议书的受害者。凯文被元配辛蒂削走8000万美元,哈里森·福特则吐出8500万美元给曾经替《ET外星人》写剧本的前妻梅莉莎。

  不过,演艺圈最高赡养费纪录反倒不是巨星名导创下,而是只主演过一部电影《吾父吾爱吾子》的歌手尼尔·戴蒙,他与结婚超过25年的妻子玛莎分手时,付出1.5亿美元给对方。

  影星迈克·道格拉斯与前妻黛安卓的婚姻持续近20年,闹离婚时官司打了一年多,最后以4500万美元成交。这次惨痛经验让他记取教训,使他和凯萨琳·泽塔琼斯结婚前先谈妥婚前协议,才放心步上红地毯。(宗禾)

  

婚前协议成时髦

  妮可·基曼和凯斯·厄本能白头携老吗?

  妮可·基曼与歌手凯斯·厄本上月刚甜蜜结婚,媒体敏锐地发现他们并未签署婚前协议书。这引发了圈内圈外的不少争议。有不少评论指,妮可·基曼此举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明星的爱情和普通人一样有离合悲欢,但他们的婚姻却因身价、形象等考量而更需要保障,一纸婚前协议书是否真能让明星们分手时将损失降到最低呢?

  

婚前协议成时髦

  保罗·麦卡尼(左)得付给前妻海瑟·米尔斯2亿英镑赡养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